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应对雨雪天气 义乌各方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5 09:56: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各镇街严阵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特约记者 李臻 商报记者 胡木水 摄

  商报记者 胡木水 楼一强 王佳丽 特约记者 李臻

  根据气象台预测,近期义乌市可能会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了把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降到最低,我市各镇街纷纷行动,24小时值班、走访低保户、排除安全隐患,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大陈镇:24小时值班走访千余农户

  低温雨雪天气来临,大陈镇对群众高度负责,周密部署、全面排查、加强值守,积极防范事故发生。

  1月23日晚,大陈镇召开全镇干部工作员会议,传达金华、义乌防范雨雪冰冻天气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强化合力,协调配合,立即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水电设备、大棚、危旧房等的隐患,落实网格责任,入户走访,宣传用火、用电、用水安全,确保宣传、慰问、预防三到位。

  1月24日上午,大陈镇组织农办、安监、消防、行政执法等科室检查农业大棚、出租房屋、危旧房等隐患点,各工作片、各村全面展开走村入户行动,重点走访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宣传安全用电、安全取暖知识,截至目前,已检查农业大棚85处、出租房450处、危旧房200余处,走访农户1000余户,形成浓厚氛围,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镇村成立应急队伍,准备了铁楸200把、铁铲300把,5辆铲车随时待命;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及时汇报,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场,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后宅街道:排隐患解难题保民生

  接到冰雪灾害预警信息后,后宅街道马上进入备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排查危旧房及危险出租房,并强制住户搬离;彻底排查在建工地(工棚);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后宅街道发动各村居干部及时走访与排查低保户住房和危旧房、老旧房,宣传安全知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深入农户细致排查屋内外电线老化、取暖设施不规范及不安全操作等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将住在危险房屋内的低保户转移至老年协会,确保其人身安全。

  1月24日下午,后宅街道再次召集全体干部工作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平安服务队队长、所有派驻机构负责人举行抗雪防冻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了应对灾害性天气的措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突出重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预防灾害,加强巡查,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另外,该街道还严格排查桥洞、废弃用房,救助户外流浪乞讨人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雪冰冻灾害的动态,关注恶劣天气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制定应急预案,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按网格化管理机制,分片分块消除安全隐患。

  赤岸镇:实地检查排除隐患

  1月24日上午,赤岸镇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通报了1月份雨雪冰冻天气等情况,之后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防冻抗灾工作。

  会上,赤岸镇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对危旧房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采取措施,对影响公共安全的危旧房抓紧整治到位;关注跟踪天气预报,对农业设施及大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就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民政避灾物资储备、宗教场所等各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分析部署。随后,镇领导带队现场检查了毛店菜市场和部分危旧房安全情况、辖区种植大户开展防冻抗灾工作情况等。通过实地检查,排除因雨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