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胸痛没在意突发心梗 义乌一男子再也无法带妻儿回家过年了

发布时间: 2018-01-24 10:14:5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好,有个因急性心梗导致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即将送达你们医院,请急救医生赶紧做好准备……”1月21日晚上6时左右,在接到院前急救医生的电话后,义乌復元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护士立即有条不紊地为抢救做准备,同时呼叫心内科专家立即赶到现场,准备会诊。

  “快!让一下,赶紧让一下……”2分钟后,一名由急救医生跪在急救床上不断进行心肺复苏的男子被推进抢救室。“立即连接心电监护仪,准备除颤……”抢救工作随即全面展开。

  遗憾的是,参与抢救的医生虽然拼尽了全力,但40多分钟后,心电监护仪上依旧没有任何波动。

  据悉,离世男子姓罗,今年40岁,江西人,在义乌一家工地当建筑工。半个月前,他感觉胸口偶尔会有痛感,但不久会自行消失。刚开始,他以为是自己太劳累了,所以没太在意,直到事发当日下午胸口疼痛再次袭来,而且疼痛持续的时间越来越久,这才引起他的注意。

  当天下班后,罗先生赶到附近一家卫生院就诊。心电图检查发现其有急性心梗的症状,医生立即呼叫120急救中心,将其转入上级医院。然而就在送往上级医院的路上,由于急性心梗发作迅猛,罗先生在途中心跳呼吸突然骤停,虽然急救医生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抢救,但还是无力回天。

  “说好下个星期带孩子一起回老家过年,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据罗先生的家人介绍,罗先生正打算等孩子们放假,领了最后一个月工资后,带着一家人提早回家过年。可惜,他的这个愿望,再也无法实现了。

  在罗先生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的痛哭声中,急救医生沉默了。“如果早些时候来就诊,这场悲剧其实是可以避免的。”一名急救医生摇着头说,急性心肌梗死在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可并发急性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和心力衰竭,罗先生在半个多月前就发现自己经常出现胸口疼痛的症状却不及时就医,这才导致严重危及生命。

  医生介绍,过劳、情绪激动、暴饮暴食、吸烟、大量饮酒等,都有可能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