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用雷锋精神温暖身边老人 义乌数百名志愿者投身“5日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24 10:14:5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贾施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贾施施)“一心为民服务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爱的真心弘扬雷锋精神”……日前,上百名志愿者齐聚义乌市学习雷锋公益协会年会,一面面红色锦旗让现场格外温馨。说起这些锦旗,该协会会长吴兰英尤为感动,她说:“这些都是我们服务过的村庄、社区送来的锦旗,是对我们志愿服务的肯定和鼓励。”

  据悉,学习雷锋公益协会自2015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志愿者们坚持每月开展“5日行”公益活动,用雷锋精神温暖身边老人,已把“5日行”公益活动打造成我市的一张公益名片。每月5日,都会有数十名志愿者身穿黄马甲走进农村、社区,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洗脚、理发、健康检查等志愿服务。

  1月5日一大早,就有80多名志愿者来到赤岸镇南青口村,为该村500多名老人送去关爱。

  “大妈,最近身体怎么样呀?”

  “大爷,这几天比较冷,要多穿点衣服。”

  “阿姨,您血压正常,平时注意休息和饮食就行。”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们服务,一边和他们拉家常,老人们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服务结束了,老人们拉住他们的手问:“下次还会来吗?”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吴兰英对记者说:“很多志愿者都是专业技师,前一天还在上夜班,第二天二话不说就赶来了,有时候可能才睡四五个小时。大家觉得只要老人们满意,少睡几个小时也开心。大多数技师都是外地人,他们说自己的父母远在外地,没法陪伴,能体会老人的心情,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温暖。”

  据统计,去年有上百名志愿者参与“5日行”公益活动,他们为10多个村、社区送去志愿服务。他们的暖心服务感动了不少老人,收到了423封感谢信、9面锦旗。

  随着春节的临近,天气越来越冷,该协会志愿者们又为佛堂镇鲁雅村的老人们送去温暖。“这些老人大多都年迈体弱、孤寡无依。老人们一看到我们就说‘见到你们真好’。虽然我们只是帮老人做检查、理发,送上些慰问品,但他们都特别感动,一个劲地道谢。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我们心里也很温暖。”吴兰英说,“今年我们会继续做好‘5日行’公益活动,并落实更多更好的公益项目,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行列,把协会打造成一流的公益组织,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