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赤岸镇劳保所成功调解一起劳资纠纷 为4位农民工拿回3.7万元应得工资

发布时间: 2018-01-23 14:0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没想到工资真的拿回来了,太谢谢你们了。”1月18日下午,赤岸镇劳动保障和社会救助服务所(以下简称“赤岸镇劳保所”)内,来自湖南的农民工吴汉斌夫妇从赤岸镇劳保所所长朱惠刚手中接过3万元工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事情要从今年1月8日说起。当时,在赤岸镇雅治街村一红木家具厂上班的吴汉斌等4人,因与厂家发生劳资纠纷来到赤岸镇劳保所投诉,所长朱惠刚接待了他们。“当时,4个人的情绪都非常激动。”朱惠刚说,等他们情绪稳定后,他指导4人填写了《镇(街道)劳动纠纷处置表》,将该案件落实到了雅治街村网格长处。

  雅治街村网格长接到指令后,立即向红木家具厂老板和农民工了解相关情况,并组织双方开展调解。厂方以吴汉斌等4位农民工生产的家具存在质量问题,并造成产品销售难为由,要求对方返工。而农民工一方却认为,即使产品有质量问题,也应该早点提出来,不能在年底发工资时克扣工资。在纠纷调解过程中劳资双方发生激烈争执,最终因双方意见分歧太大纠纷调解搁浅,案件又上报给了赤岸镇劳保所。

  1月16日下午,赤岸镇劳保所对该案件纠纷再次进行调解。朱惠刚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后得知,厂方产品在2017年上半年比较畅销,但下半年销量骤减。农民工一方也承认,自己加工的产品确实存在一些质量问题。摸清情况后,朱惠刚凭借十多年的劳资纠纷调解经验,对双方分别开展沟通、劝解。经过充分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厂方扣除大约10%的工资款作为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的损失,并在两天内将剩余工资款一次性付清。

  1月18日下午,厂方如约将吴汉斌等4人的37000元工资余款送到赤岸镇劳保所。但随后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因有部分工资被扣除,吴汉斌和吴解全两对夫妇对扣除部分的工资该如何分摊产生分歧。因吴解全夫妇已离开义乌,朱惠刚通过电话与吴解全进行沟通、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吴汉斌夫妇分得3万元工资,吴解全夫妇则分得7000元。吴解全夫妇的7000元工资,由朱惠刚打入吴解全本人的邮政储蓄银行帐户。至此,这起劳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