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出勤公益救援活动212次 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晒三年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18-01-23 14:06: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记者 王旭航)1月21日下午,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举行3周年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会对荣获里东、苏村救援一、二、三等功,人道主义贡献奖,杰出贡献奖,十佳队员,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家庭等奖项的队员进行了颁奖。

  2014年,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成立,组建了一支由退伍军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目前,协会有正式会员326名,有退伍消防兵、空降兵、搜救员、潜水员等,并有相当数量的红十字会自愿者、资深户外运动人员、专业搜救人员、持证医护人员、持证无线电专业人员等骨干力量。协会整合配备了直升机、30余辆越野救援车,拥有美国猛禽施救照明车、通信作战指挥车、美国气垫船、水陆两栖车、两台救援冲锋舟、摩托艇、进口热成像仪等专业救援装备。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民间资源皆为会员个人资产,在协会救援需要之时可无偿提供救援出勤。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协会已组织4800多人次参与救援,出勤公益救援活动212次,成功拯救了140多名求救者的生命安全。在丽水里东山体滑坡、浦江3名失联小孩、仙居深山救援、丽水遂昌苏村、兰溪特大洪灾等救援中发挥出色。

  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事迹更是被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获得了共青团中央颁发的“第十一届中国优秀志愿组织奖”,获得“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奖”“浙江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等荣誉称号;被省政府记集体一等功两次,共有23名队员分别记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金华建设先进集体;被义乌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被金华应急办评为先进单位;被义乌市公安局评为治安先进集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