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爱心如冬日里的阳光 百名志愿者给贫困家庭送年货

发布时间: 2018-01-22 10:2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逐户慰问贫困家庭

  公益小天使提着年货看望贫困户

  公益小天使在登记贫困家庭情况

  志愿者对贫困家庭进行登记分类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又到年末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当不少市民都开始准备年货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将一批批“爱心年货”送到四方困难家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上周末,义工之家组织开展“幸福来敲门”活动,150名公益小天使参与其中,将546份“爱心年货”送入贫困家庭。这次送温暖的还有爱心公社的志愿者们,他们为536户贫困家庭送去春节前的关爱和祝福。

  带着一颗颗爱心去“敲门”

  1月20日一大早,义工之家“幸福来敲门”活动开始了,来自香山小学、徐江小学等多所学校的150名公益小天使兵分多路,奔向义亭镇67个村的46户困难家庭,将民政部门准备的油、米、洗衣粉等“爱心年货”送到他们手中。

  记者跟随香山小学的几名四年级学生一同前往义亭镇王阡一村。在村民指路下,小天使们很快就找到了第一户贫困家庭。村民楼爷爷膝下无子,一直独居,由于年事已高,没有固定收入,靠低保过日子。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一看到他,立刻有礼貌地打招呼:“爷爷好。”

  “爷爷,这些年货有点重,我们帮您拿进屋吧。”

  “爷爷,您要注意身体,天冷了要多穿点衣服。”感受到孩子们的亲热,楼爷爷爬满皱纹的脸上泛起了笑容。

  走访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小天使们没有停下脚步,小手被风吹得红红的,也一定要自己提着年货上门。

  吴珈桐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公益小天使之一,她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她说:“我觉得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今天看望的贫困家庭的条件都不好,和他们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实在太幸福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认真学习,长大了去帮助更多的人。”

  市民骆女士是活动小组负责人之一,她的女儿左左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她说:“这次活动中,我们香山小学的小天使们要看望10个村的79户贫困家庭。孩子们都很积极,互帮互助,这样的活动提高了他们的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爱心,学会了感恩和珍惜。我作为家长,希望他们能通过公益活动更好地锻炼自己。”

  王煚是义工之家公益小天使负责人,她表示:“对困难家庭来说,一句暖心问候所包含的情谊重于物质帮助,对孩子而言,亲身体验的收获远胜于教科书。以后我们还会继续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项目,让更多孩子锻炼能力、培养爱心。”

  持之以恒地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从2009年起,一到年末,爱心公社的志愿者就格外忙碌,他们要为义乌各地贫困家庭送温暖,这个“传统”一传就是10年。时光荏苒,爱心不变,今年志愿者们更加忙碌了,他们不仅要将自己准备的130份“爱心年货”送进贫困家庭,还承接了市民政局的低保家庭慰问品派送任务,要将另外406份物品送上门。

  1月19日起,爱心公社的志愿者们就陆续为各地贫困家庭送“爱心年货”。苏溪、义亭、稠江……几十名志愿者风里来雨里去,将一份份温暖送入贫困家庭。

  “今年家里情况还好吧?”

  “身体怎么样?”

  “孩子很快要毕业了吧?”志愿者们边嘘寒问暖,边登记贫困家庭的情况。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说:“我们把这些家庭的现状分成A、B、C三档,A档是继续关注,B档是可以关注,C档是不再关注。如果生活条件已经改善了,比如孩子工作了,我们就不再关注,因为要将爱心物品送给真正急需的家庭,帮助更多困难户过个平安年。”

  为什么送温暖活动一坚持就是10年?赵云峰告诉记者,除了要感谢广大志愿者,还要感谢支持义乌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家。2012年,爱心市民金有兴得知送温暖活动后,立刻与爱心公社公益协会联系,捐赠了数万元善款,用于购买“爱心年货”。2014年,金有兴的同学何航滨也参与进来,捐赠了20万元爱心善款。赵云峰说:“我们利用这些善款成立了爱心基金,专门用于购买生活用品和年货,送给一些贫困家庭。这次我们会赶在下雪前将物品全部送出去,还将开展‘千名环卫工人吃爱心年夜饭’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去温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