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初雪真的要来了 义乌本周雨雪交织 气温直线下降

发布时间: 2018-01-22 10:2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周末一场雨,赶走了雾霾天,1月21日义乌市空气质量又回到了优。这些日子虽然天气不算太冷,但不下场雪,总感觉不像冬天。老天好像听到了大家的心声,被暖湿气流压制了好多天的冷空气,终于按捺不住性子,两股冷空气将接踵而来,初雪真的要来了。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均较活跃,义乌市多阴雨天气,气温下降,并伴有雨雪天气过程。今天,淅淅沥沥的雨停了下来,天况转好,多云;1月23日前期多云,下午到夜里湿度较大,有弱降水。今明两天,义乌市气温略有下降,但最高气温还维持在12℃以上。

  从周三(1月24日)起,冷空气要开始发威。因南下的冷空气和北上的暖湿气流持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义乌市依旧是阴雨天,但气温有较大变化,与周二相比,周三最高气温直接打对折,只有6℃。1月25日,地面冷空气补充扩散,前期维持降水状态,预计傍晚前后气温下降,转雨夹雪或雪,山区有雪;1月26日,仍有雨夹雪或雪;1月27日,气温略有升高,达不到降雪条件,有小雨;1月28日,降水又趋于明显,傍晚到前半夜,低层气温下降,转雨夹雪或雪。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这次不只是山区下雪,估计全市范围内都会出现降雪天气。

  1月25日至26日,大家期待已久的初雪真的要来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初雪可以说是姗姗来迟。据市气象台统计,自2002年至2016年,义乌市初雪有6次出现在12月,有6次出现在次年1月,还有两次出现在次年2月,初雪下得最早的一次是在2009年11月19日,下得最迟的是在2013年和2016年,都是次年2月9日。下雪意味着气温将降至冰点,从1月25日起,义乌市最低气温都在冰点徘徊,最高气温只有3℃~5℃,大家赶紧把最厚实的衣物准备好,迎接初雪的冷天气。

  本周要么是下雨,要么是下雪,要么是雨夹雪,明媚的阳光要暂时说再见了。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天气下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请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持续低温易造成用电量增加,请电力部门注意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雨雪天还将对农林等相关行业造成一些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

  1月22日(星期一)

  阴转多云

  温度6~14℃

  1月23日(星期二)

  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4~12℃

  1月24日(星期三)

  阴有雨

  温度3~6℃

  1月25日(星期四)

  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

  温度2~4℃

  1月26日(星期五)

  阴有雨夹雪或雪

  温度1~3℃

  1月27日(星期六)

  阴有雨

  温度2~5℃

  1月28日(星期天)

  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

  温度2~4℃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