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浙医四院“虚拟病房”实现“零跑腿” 创新“床边结算”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1-18 14:2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近期,初次来浙医四院血透的门诊患者陈阿姨有点懵,“来门诊怎么还让我虚拟住院呢?”但是体验过“虚拟病房”后,陈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在浙医四院血液净化中心,医生给患者开出“虚拟住院”通知单后,患者不用东跑西跑。“虚拟入院”后,药品会由医院的智能小车药物物流系统进行配送,所有的检验标本采集完直接送到检验中心,而且更为便利的是,“虚拟病房”还提供床边结算服务。

  一般来说,血透患者每周要进行三次的血液透析,有了“床边结算”服务,患者只需要带上医保卡等证件,躺在床上做血透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上门一对一服务,每月月底一次性结账,再也不需要患者家属跑来跑去。

  近年来,尿毒症患者有所增加,血液透析是治疗尿毒症最主要的方式。血液净化中心“虚拟病房”免取药、免排队缴费,这一些列举措实施以来受到尿毒症患者的欢迎。

  浙医四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郑桂介绍,尿毒症患者每个月要进行十多次的血液透析,每次需要4个小时,透析之后,往往比较虚弱。在过去,他们需要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排队结账缴费,“很多老人本身腿脚也不方便,我们去年开始考虑能不能进行床边结算,这样患者透析完以后就没有负担了,”郑桂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患者反响很好,“虚拟病房”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已形成完整的管理模式,是医院高度信息化的产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