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年关腊味浓 义乌“私人订制”香肠显年味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3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玲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商报记者 王玲飞)1月15日,记者在新马路菜市场多家香肠加工摊前看到,排队等待加工香肠的人群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火爆。不少市民表示,他们买原材料加工香肠,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私人订制”,口感更好,也更卫生。

  香肠加工摊摊主周协正告诉记者,“冬至以来,我们白天基本上没有休息,最忙的时候要加班到晚上10点,加工了近2000斤香肠。不过接下来制作香肠的市民会逐渐减少。”

  据了解,目前猪肉价格为23元/公斤,香肠加工费为6元/公斤。与往年相比,香肠加工费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有加工香肠的肠衣(猪小肠)的价格略有上涨。为迎合大众需求,制作香肠时,在加入白糖、食盐、白酒等基本调味料后,还可根据顾客要求加入辣椒、生姜等,做成广式、麻辣、原味等多种香肠,然后绑上更环保的香草,将香肠均匀分段,这样,顾客就可以把香肠带回家晾晒了。

  “我每年都来这边定制香肠,制作香肠最好选择较嫩的猪前腿肉,口感好。今年我一共定制了100斤香肠,一部分留着自己吃,一部分送人。”正在排队的吴女士说。

  趁着天气晴好,香肠做好后,建议将其挂在阴凉通风处,慢慢晾晒至水分半干。在肠衣皱缩之后,原本平淡的肉就会被配料腌透,透出浓浓香味,这样的香肠不仅适合自家享用,更是走亲访友的佳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