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一岁女童咀嚼时受到惊吓 一粒黄豆要了她的命

发布时间: 2018-01-16 09:58: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女儿啊,你睁开眼睛看看爸妈,我们对不起你啊!”“孙女啊,你快醒醒呀!”昨天下午2点多,在义乌稠州医院抢救室,当医生告诉家长,患儿入院时心跳呼吸己经停止的事实时,孩子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顿时哭成一团,不肯接受这一残酷的事实。

  不幸离世的小女孩佳佳(化名),才1岁大。昨天中午,佳佳的奶奶炒了一盘黄豆放在餐桌上,等黄豆退热后,奶奶朝佳佳的嘴巴里喂了几粒黄豆。正当佳佳咀嚼时,突然一个重物“哐当”一声从屋顶掉了下来,受到惊吓的的佳佳“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嘴里的黄豆瞬间掉进了气道,随后就没有了气息。

  “小女孩是下午1点20分送来急诊的,来院时呼吸、心跳已经停止,患儿是气道异物引发窒息死亡。”医护人员说,在进食过程中,出现大笑或惊吓等刺激,食物就有可能进入到气管,造成气管异物或气道异物,引起气道梗阻窒息。

  【小贴士】

  发现孩子呛食怎么办

  “发现孩子呛食,情况又比较危急时,应立即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急诊医生说,正确的急救方法是:施救者站在患者正后方,让患者双腿微微分开,施救者的一条腿放在患者两腿中间,保持一定的稳定性。施救者一只手紧握攥拳,用拳眼顶住患者的肚脐正上方3~5厘米处,另外一只手抱紧这只手,做出拥抱患者的姿势,双上肢快速用力向后上方冲击患者腹部,同时患者用力咳嗽(尽管不咳出声音)排出异物。

  如果气道异物持续存在,梗阻没有解除,病人很快就会昏迷,此时应停止施救,立即将患者平放地上,进行心肺复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