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夫妻大盗”频频深夜作案 落网后家中搜出32只电瓶和四辆电动车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13: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郑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间出租房里,32个电动车电瓶放得满满当当,这些竟全是偷来的。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获悉,通过监控倒查和连日跟踪蹲守,大肆盗窃电瓶的“夫妻大盗”终被抓,涉案金额达万余元。

  1月初,苏溪派出所连续接到多人报案,受害人均为电瓶车或电瓶被盗,该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民警切实运用合成作战技术,尽快破案。根据经验,民警从“天眼”监控着手侦查,通过连续多日对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进行仔细倒查:1月4日,民警发现有一对骑着电瓶车的男女曾多次出现在案发地附近,两人开始都是骑着一辆电瓶车出门,几小时后,却变成各自骑着电瓶车回家,行迹较为可疑。

  发现这条线索后,民警连续四夜对监控进行跟踪,1月8日晚上成功锁定嫌疑人的居住地。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又在住处连续蹲守两夜,于1月10日晚上,将下班回到家的徐某及吴某一并抓获,并在其家中搜查出四辆电动车,以及大小不一的电瓶32个。证据面前,两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徐某是安徽人,与吴某是夫妻,来义乌务工已有一年。从去年9月起,夫妻俩多次在深夜出门,将停在苏溪辖区偏远路段的电瓶车或者电瓶偷来,电瓶用作家用供电,电瓶车则供自己骑用。

  目前,徐某、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