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售楼处 “赠送100平方米”成空谈 义乌一小区约80户被拆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13: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毛园媛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2日一早,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郑浩就带了十来名工人,来到江东街道久府和园楼盘10幢,开始了当天的拆违工作。据悉,这已是执法人员对久府和园实施强制拆除的第10个工作日。

  原来,1月2日,江东大队发现久府和园10号楼约80户户主正在集体实施违建行为——将面积近100平方米的公共露台按户分隔后内包,以使原本属于公用空间的露台分隔为每位户主能单独使用的室内空间。随后,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拆除措施。而同样的问题,截至1月12日,江东大队已组织拆违10次,拆除违建约1000平方米。

  据悉,久府和园位于义乌市环城南路与宗泽东路交叉口,占地面积82003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面积180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26877平方米。共有13幢住宅,编号为1-13号,其中1~8号楼平层住宅,共1546户,10~13号四幢楼为复式结构住宅,共408户,发生集体违建的是10号楼。

  一名10号楼的陈姓房主表示,这是因为当时10号楼开盘时,久府和园销售人员说,之后可以将两层近100平方米的露台内包使用,这样原本120平方米的室内面积就变成了220平方米,相当于多了3个房间,非常划算。所以很多购买久府和园房子的人都是冲着这多送的100平方米面积去的。“那时购买久府和园的房子,单价也接近2万元一平方米了,价格不便宜,如今说好的100平方米露台竟然不让内包,真不知该怎么办。”

  就此,执法人员向各位户主详细地解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十三条和《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四十一条,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许可内容进行建设,擅自将露台内包的行为涉嫌未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属于违法行为。此外,被分隔的公用露台部分还兼有消防通道功能,擅自内包露台行为等于切断了紧急时刻的生命通道。因此,无论是依法行政还是为了住户的生命安全,江东大队都必将一拆到底,绝不姑息违建行为。

  另据了解,自这一事件被曝光后,久府和园售楼处也不敢再打出“赠送100平方米”的迷惑性招牌,具有同样复式结构户型的11号楼销售目前已进入停滞阶段。

  就此,执法人员呼吁,各位购房者在买房子时要多长个心眼,不要被一些营销手段所蒙蔽,以免得不偿失,损害自己的利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