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长期占用免费停车场车位 谁来移走这些“僵尸车”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5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两辆车看上去很久没有“动”了

  车子的轮胎四周积满落叶

  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占两个车位

  厢式货车的转向灯脱落在地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这里有两个免费停车场,车位异常紧张,但一些车辆长期霸占着车位,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及时帮助移走。”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在江滨绿廊江滨北路段的两处小型停车场内,有很多“僵尸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滨北路兴中村正对面的江滨绿廊。靠近江滨北路的江滨绿廊内有一小型停车场,停车场中间是一条通道,两侧共有24个停车位,全部停满了车辆。站在入口处,只见一辆接一辆的车子从江滨北路转入停车场,由于没有空位,又驶离了停车场。这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通道上,司机下车查看后指着一辆车说,这些车子怎么没有人来移走呢?记者看到,这名司机指着的是一辆微型面包车,车身很脏,车窗上积满厚厚的灰尘,两个轮胎也是瘪的,看上去停放的时间已经很久了。不远处的一个车位上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窗同样被灰尘覆盖,甚至看不清车内的场景,轮胎周围积了很多落叶,看上去车子好久没有动过了。与之相隔三个车位,有一辆被车罩紧裹的车子停在车位上,保洁人员说,这辆车停在这里已经好久了。记者在现场数了数,这个仅有24个车位的小型停车场至少有7个车位被这些长时间停放的车辆“霸占”。

  接着,记者一行来到江滨北路城市规划设计院对面的江滨绿廊内,这里也有一处免费的停车场,约有70个车位。从江滨北路刚一转进停车场,就看到左侧的车位上停放着两辆“僵尸车”,车身甚至发动机盖的缝隙里都积着很多落叶,几个轮胎也都已经“失压”,车身下有大量落叶以及垃圾等。不远处,有个车位上停着一辆厢式货车,车身破旧不堪,左前轮的轮胎已经严重腐蚀变形,右后侧的转向灯也脱落在地。随后,记者在停车场里转了转,发现停车位上有七八辆看上去停放了很长时间的车子,有的轮胎没有气,有的用车罩遮得严严实实,也有的前挡风玻璃已模糊不堪。

  采访中,记者看到不时有车辆驶入停车场,但都因找不到车位又很快离开。现场,一名找车位的司机说,这里的停车场是免费的,为前来江滨绿廊游玩、休闲的市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如今车位被这么多“僵尸车”长期占用,实在太不应该。还有一些驾驶员说,长期停在这里的车辆有的已经严重破损,有的没有牌照,既占用紧张的车位又影响环境,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希望车主能够及时开走自己的爱车,同时也呼吁有关方面能够给予关注,及时采取措施,依法妥善进行处置,让免费停车场给更多的市民带来实惠和便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