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扫码不付款以为商家不知道 义乌两名男子因“小聪明”被拘留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5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闫允)支付方式的改变,使得我们现在出门无需带钱包、只需带手机,超市购物,菜场买菜,就连在路边买个烧饼都可以手机扫码支付了。但扫码支付操作在付款方手上,从支付操作到付款成功的这个过程,收款方大多不会仔细查看,于是乎,就有人把歹念动在了手机支付上。

  1月7日晚上,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晚上7点40分左右,有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到他店内说要买烟,他就给了该男子一条价值220元的香烟后,对方只是用手机刷了一下收银台上的二维码,并没有付款成功。该男子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往门外走。因为一直没收到款,看他快走到门外时,他想叫对方付了钱再出门,没想到刚一喊,那名男子就一溜烟的跑上了等在外面的助力车上逃跑了,追也追不上了。

  接到报案后,江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起案件进行了立案侦查。“我们对超市内的监控视频进行了回放,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经过视频追踪,最终在他们工作的地方一举将二人抓获。二人很快就承认了当天的犯案经过。”办案民警说。

  据悉,当天晚上下班后,杨某、韦某二人想抽烟,但因为工资还没发,身上没什么钱,就商量着到超市假装用手机付款买东西的方式,弄几包烟抽抽。说干就干。两人骑上助力车后,找了一个偏远一点的超市,看店内没什么人,就进去跟店主要了一条利群香烟,等扫完二维码后,并没有点支付,而是一边玩手机,一边往门外走,好尽快逃离现场。没想到被店主发现了。

  “当时真的没想到拿了东西不付钱犯的是抢夺案。”当知道自己的行为犯了抢夺罪后,两人都非常后悔。目前,两人因抢夺财物已被义乌警方行政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