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朗德万斯—欧司朗照明项目跨国并购案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31: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林森”)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同意木林森收购和谐明芯(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芯光电”)。至此,明芯光电正式纳入上市公司体系,朗德万斯—欧司朗照明项目跨国并购案全面完成。

  2016年7月26日,德国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照明企业德国欧司朗的子公司朗德万斯被来自中国的财团以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为40亿元)的价格买走。当时,义乌公司出资购买世界著名的企业尚属首次,在浙江省内也不多见,也是当年中资企业对德并购的重要项目之一。收购朗德万斯的中国财团是明芯光电,它的主要股东是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携手义乌国资与木林森、IDG资本共同组建的40亿元的和谐明芯(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此前,义乌高新区还与IDG资本组建16.5亿元人民币的和谐芯光基金,成功收购了美国美新半导体公司。

  2017年3月,朗德万斯顺利交割,成为明芯光电全资子公司。2017年9月底,木林森发布公告,向证监会申报收购明芯光电。证监会批准后,木林森将在义乌设立面向海外的唯一销售中心,把欧司朗、朗德万斯品牌的照明产品销售到欧美,同时还将把海外产能逐步转移至义乌高新区。

  2016年8月25日,木林森还与义乌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总投资55亿元LED扩产项目。项目建设周期6年,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年纳税6亿元以上。目前,该项目桩基基础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建设,计划2月底主体结顶,年内投产。

  近年来,义乌高新区在相继引进华灿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等上市公司投资项目等基础上,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与国际顶级的基金管理公司和上市公司合作开展跨国并购,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基金招商的新路子,无中生有地打造了LED全产业链。高新区力争在几年后成功打造年产值千亿以上的LED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光源科技特色小镇。届时,LED产业将成为义乌的又一张世界名片,将义乌打造成世界光明之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