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走访慰问8户结对困难家庭 义乌好人楼有德开忙了

发布时间: 2018-01-08 10:08: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元旦一过,上海快列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有德就急匆匆赶回老家义乌,忙着到他去年结对的8户困难家庭走访慰问。

  楼有德两年前退休,每月退休工资4000元左右,由于家族中有运营企业,收入比较稳定,一直喜欢扶贫济困的他就琢磨着怎么样把这笔固定工资“花”出去。他通过民政部门和媒体,找到了在义乌、兰溪、温州等地的8户困难家庭,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每月定向给每户困难家庭500元帮困款,每季走访慰问一次。在楼有德看来,自己的退休工资有了最好的“归宿”。

  1月3日,楼有德先后去了义乌上溪镇上横塘、新西楼、寺西、五塘等4个村的5户结对家庭。第二天,他又去了其他几户家庭,给所有结对户送上了新年的慰问款。

  新西楼村的楼其刚患直肠肿瘤,目前正在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当天是楼有德第四次来看望他,一边鼓励他坚强面对生活,一边表示将继续提供帮助。

  寺西村的吴汝生老人身患脑瘤,楼有德半年前看到他时,他还躺在村里一间破旧的老房子里。这次看望他时,老人正在上溪中心卫生院的住院部进行康复治疗,气色也很好。楼有德开心地说:“你一定要好好养病,养好身体。”

  上溪镇几名熟悉楼有德的村民说,事实上,楼有德这段时间家里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居住地也进行了搬迁,手头的钱也不多,但他总能想到周边的困难群众,尤其是他承诺过的帮困群众,非常难能可贵。

  “我从小贫苦出身,致富后最先想到的就是如何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果通过我的努力,这个世界上能够让一部分老人多点幸福,孩子多读一点书,生病的人得到更多治疗机会,那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楼有德说,这些年来,他向社会捐款捐物已超过600万元,爱心足迹不仅遍布义乌及金华其他县市,还涉足丽水、上海、江苏等10多个省份,最远曾到过四川大凉山、云南、重庆,先后资助50多名学子完成大学和研究生学业。汶川地震时,他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曾出资30多万元用于原单位义乌杨梅岗农垦场职工慰问和困难帮扶。在上海资助成立了一家有上百名会员的“上海快列通老年歌舞团”。两年前,被评为金华市道德模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