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小寒至 勤保暖 义乌本周末将在雨水中度过

发布时间: 2018-01-05 10:0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打开新闻,一看天气,别人的冬天在下雪,我们的冬天一直雨雨雨。强盛的暖湿气流进击长江、淮河流域,大雪在1月3日傍晚从南京越过长江,昨天早上已经赶到江苏。不少小伙伴就开始兴奋了,是不是义乌很快也要迎来初雪?可惜,从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来看,接下来的几天,仍是时雨时阴的天气,虽然会有冷空气来袭,但短时间内,义乌并不会下雪。

  元旦假期一结束,义乌就开启了雨水模式,天空灰蒙蒙,雨水淅沥沥。这个周末,我们要在雨水中度过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高空槽过境,我市降水逐渐停止,转为阴天为主;明天受暖湿气流影响,明天中午到后天,我市有小到中雨。从这三天的气温来看,最低气温起伏不大,都在4℃上下,最高气温变化较大,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在7℃-8℃,后天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2℃。总之,这个周末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记得提早备好雨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驾驶员们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等过了周末,天气就会有所好转。市气象台预计,1月7日-8日,我市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其中,1月8日,我市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月9日-11日,以晴冷天气为主,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温度在-1℃左右,有薄冰,山区有冰冻,请注意防范。

  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小寒。据中国气象资料显示,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气温最低的节气,意味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隆冬“三九”基本上处于小寒节气内,“三九”前后,土壤深层的热量也消耗殆尽,尽管得到的太阳光、热量稍有增加,仍入不敷出,于是便出现全年的最低温,有“小寒胜大寒”之说。

  俗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但专家表示,冬天早睡晚起会更好。晚到什么时间呢?要等到日出再起床。有些老年人喜欢早起锻炼,勤奋是好事,但如果冬季也凌晨三四点钟就起床外出,那可并不是一件好事,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此外,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民间有“三九补一冬”的说法,有些市民一到冬天就想通过大补来保暖,但小寒时切记不可大补,以免过犹不及,可多吃羊肉、牛肉、芝麻、核桃、杏仁、瓜子、花生、棒子、松子、葡萄干等。

  具体天气预报:

  1月5日(星期五)

  雨渐止转阴天

  温度4~7℃

  1月6日(星期六)

  阴转阴有雨

  温度3~8℃

  1月7日(星期天)

  阴有雨

  温度5~12℃

  1月8日(星期一)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4~8℃

  1月9日(星期二)

  多云到晴

  温度-1~9℃

  1月10日(星期三)

  晴到多云

  温度-1~9℃

  1月11日(星期四)

  晴到多云

  温度-2~9℃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