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江水退了 露出的居然是成堆的共享单车

发布时间: 2018-01-04 10:49:5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网友“王画画”在论坛上发帖,称在紧邻篁园市场一侧的义乌江,由于水位下降,露出一堆被抛弃的共享单车。爆料的多张图片显示,江底可谓共享单车的“埋葬地”,多种颜色的各式共享单车无一幸免。

  网友“楠木头”说,他也看到了这一幕,沿着河道粗略数了一下,足足有四十余辆共享单车。“扔在里边至少有好几个月了,不少车身都长了绿毛。”

  网友“萱萱”说:这么破坏也太缺德了。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不少地方都曾出现共享单车被扔进河里的事情。去年5月,在杭州湖州街边上的电厂热水河内就一次捞出了十几辆。针对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杭州市专门成立了互联网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发布了《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该意见也规定了承租人需承担的义务,包括爱护自行车和停放设施等财物,遵守社会公德。其中明确指出,承租人故意损坏、盗窃互联网自行车的,由公安机关、城市管理等有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依法处理,并将其违法违规信息纳入个人信用记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