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预计投资1.5亿元 义亭打造布谷鸟农业生态园

发布时间: 2018-01-04 10:42: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生活在城市,休闲在农村。昨日,记者从义乌市义亭镇获悉,未来,义亭镇将新增一处布谷鸟农业生态园,满足市民休闲旅游的需求。该生态园项目由义乌市农合联执委会推出,坐落于义亭镇上佛路旁白塔塘村周边,规划面积约2000亩,预计投资1.5亿元。

  据悉,布谷鸟农业生态园项目将以“甘蔗”作为主打农产品,甘蔗红糖制作过程为特色,打造红糖产业观光旅游区和红糖制作技艺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与此同时,积极引进新、奇、特农业项目品种,营造不同色彩主题的田园风光。

  该项目的规划结构可概括为“一带、四片、八园”。“四片”为园区内的四个功能片区,综合服务片、农田景观片、果林景观片、水产景观片。“八园”分别是农夫中心、悠游果园、四季花海、湿地乐园、智慧农场、水上蔬菜、蔬博园、田园艺术八个重要的游园景点。“一带”则是将八园串联而成的田园风光主景观道。按照规划,园区又可分为农夫中心、农夫乐园、花果秘境、湿地乐园四大主题版块,四大板块下包含红糖生产示范馆、红糖体验工坊、科技农业博物馆、农产品手工坊、田园咖啡厅、花田迷宫、荷塘驿站、田间露营、智慧农场、水上游乐园等特色项目。

  “项目以园林理念打造农业场景,以文化作为特色亮点,强调微观精细化设计和动态体验植入,突出可看、可游、可吃、可憩、可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田园休闲娱乐游玩目的地,也是婚摄基地、农事体验、农业科技教育示范、农业科普教育基地。”义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园区道路、水电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由供销农业开发公司出资建设。目前,布谷鸟农业生态园开发项目现已全面对外招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