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挽救多名低体重早产儿 陈淑君:守护 “早到小天使”的天使

发布时间: 2018-01-04 10:42: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7点30分,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陈淑君已到达医院的儿科室。早上8点,陈淑君召开晨会,了解沟通住院患儿情况,重点关注重症患儿,随后开始在住院区进行分组查岗。每周三,她还要进行专家门诊,一上午要诊疗近60名患者。

  守护早到的“天使”

  今年6月5日,一对“手掌宝宝”在义乌妇幼保健院出生。姐姐出生体重仅为790克,妹妹出生时也只有870克,她们只在妈妈肚子里待了不到28周,是义乌有史以来体重最轻的早产儿。在新生儿科医护人员近3个月的悉心照料下,这对姐妹花康复出院了。出院时,孩子的体重增加到2100g,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灵活,爱笑。

  这三个月的救治,凝聚了陈淑君和她团队医护人员的不少心血。这对双胞胎出生后就出现了呼吸费力、呻吟等危及情况。为抢救这对幼小的生命,陈淑君立即进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很快建立静脉通路,进行防感染、防出血、促肺成熟、静脉营养支持等治疗。

  陈淑君和她的团队多次救治了这样“早到的小天使”,她也被家属誉为“守护天使的天使”。

  是医生,也是老师

  陈淑君看来,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不是简单的“治病救人”,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参加工作23年,从一个毕业生到有一定经验的临床骨干再到科室带头人,收治病人几千余名。她对专业执着热爱,不断进取,曾到全国知名的新生儿专业医院进修,通过各种途径巩固更新理论知识,积累各种临床经验。有时常常因为一个问题、一个病人工作到深夜。陈淑君对于新生儿窒息复苏、新生儿呼吸机运用、早产儿的救治管理及新生儿营养管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经常组织主持危重病人抢救治疗工作,得到同道们的广泛认同和肯定。

  同事说,她不仅是一名临床医生,也是一名老师。对于下级医师更是从如何做人、如何做医生着手,严格要求,培养出了一批具有高尚医德、创新意识、精湛医技的优秀医生。陈淑君也因此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员工”,曾获得义乌市第一届“最美天使”及“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