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数十盏景观灯被毁坏 市民:尽早修复并加强日常维护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3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每当夜幕降临,义乌十里江滨绿廊流光溢彩,然而在市环卫处有机生物处理中心段,约一公里长的江滨绿廊,有数十盏景观灯被毁坏,这一路段变得十分昏暗,给市民晚上休闲健身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众多市民呼吁,江滨绿廊的景观灯,既是构成绿廊景观的重要设施,也是广大市民晚上通行的安全保障,希望能够尽早修复,并加强日常维护监管。

  日前,记者同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江滨绿廊。过经发大桥后,来到市环卫处有机生物处理中心段,抬头就看到,一盏灯杆顶部有两个圆球状的景观灯,其中的一个灯罩已经被人砸出了一个不规则的洞,里面的节能灯管也不见了踪影。继续向前,每隔约20米就有一处景观灯,但每处景观灯的灯杆都斑驳破旧,顶部的圆球灯有的灯罩破损,有的只剩下灯架,有的积有不少雨水。有两处景观灯只剩下光秃秃的灯杆,顶端的灯线、灯罩、灯泡全都不翼而飞。正在江边散步的一市民说,这一路段,一到夜晚就黑漆漆的,很多休闲健身的市民都不愿来到这里。对面就是钓鱼矶公园,江边垂柳摇叶飘,江水泛波舒缓流,望山观塔,风景如画。但这些景观灯破破烂烂,和江景很不协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从市环卫处有机生物处理中心到塔下洲水电站,约千米的江滨绿廊至少有四五十处景观灯,但不少的景观灯都不同程度存在灯杆破旧、灯罩破损、灯头损坏、线路裸露等问题。在靠近城隍庙的江滨,一位正在打太极拳的老者说,这里环境好,又很安静,以前他总是在晚上来到这里锻炼,但由于江边的景观灯坏了,晚上这里漆黑一片,他只好白天来活动了。老者说,这些景观灯损坏严重,与江滨景色反差很大,尤其到了夜晚,对岸以及远处都“亮晶晶”的,唯有这里黑乎乎的,很多人走到这里就掉头回去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点把这些灯修好。

  昨日夜晚,记者再次来到江滨绿廊市环卫处有机生物处理中心段,发现损毁的景观灯有部分亮了起来。有市民说,或许是为了迎接新年,一些景观灯得到了修复。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不少的景观灯灯罩缺损,有的路段依旧黑漆漆。

  采访中,几位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江滨景观灯是美丽江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又给休闲健身的市民提供照明等便利,这些破损的景观灯与周边的优美环境格格不入。另外,随着塔下洲段公园的基本建成,每天早晚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将会更多,由于景观灯“熄灭”,整体环境受到了影响,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呼吁有关方面能够引起重视,组织力量对这一江段的景观灯进行修复。在此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的监管与维护,严厉查处一些故意损坏景观灯等公共设施的违法行为。同时,呼吁市民游客爱护公共设施,共同维护江滨绿廊的优美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