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市民发布一条寻人启事 谣传成“悬赏200万”

发布时间: 2017-12-28 14:06:5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刚刚过去的两天里,金华义乌市民吴先生真是哭笑不得,他的女儿走失了,情急之下发了一条短信,结果没过多久,女儿就找到了,可是这条寻人启事却变味了,被谣传成了“悬赏200万”。

  事情发生在12月24日晚上,很多义乌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在转发一条寻人启事。大意是有一名4岁女孩,于12月24日晚上6点在义乌新屋一区被拐走,查监控被一辆车带走,车牌被挡看不见。

  寻人启事里还附有两个手机号码,最吸引眼球的是最后面一行字:重金酬谢200万。

  事实上,女孩家长最早发出的寻人启事原文,并没有“被拐走”“查监控被一辆车带走,车牌被挡看不见”“重金酬谢200万”等内容,这些都是之后被人加上去的。

  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的民警出面辟谣说,他们是当天20点50分接到路人报警的,称在新屋一区看到一个小女孩找不到家人,民警随后赶到现场,由于女孩说不清家人信息,就先将她带回了派出所安顿。到了22时17分,女孩的父亲就赶到派出所领回孩子了。

  “当天晚上就不断有电话打进来,第二天第三天还不断接到电话,说要我们拿200万元,孩子在他们手里。”女孩的奶奶说,移花接木的寻人启事让家里人不胜其烦。

  警方提醒,市民今后遇到类似的寻人启事,不要着急转发,最好先核实真伪。

  同时,也需要提醒广大家长注意的是,今后碰到类似孩子老人走失的紧急情况,在报警的同时,可以联系媒体、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帮助,通过正规途径或者平台发布寻人信息,增强传播效果的同时,也有助于市民辨别寻人信息的真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