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跑得快慢你们说了算” 义乌市执法局请群众代表挑刺

发布时间: 2017-12-28 13:3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泱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泱 商报记者 林晓燕)12月20日上午9时20分,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来了一批办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的“特殊”群众。期间,他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办证每个环节所用的时间及细节。原来,这是由市执法局督查科、信息科相关工作人员及市民、网友代表等组成的考评小组,目的是检验市执法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实际成效。

  “今天我替你跑,看看跑一次的成效到底如何?”考评小组成员小楼在半路“截下”准备申请办理临时占道的某超市负责人陈先生后,接过对方手里的资料走往窗口。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小楼很快就填好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申请表。随后,工作人员打开受理系统,输入申请内容,并提交给后台审核,后台则将内容通过执法局自建系统发送给稠江大队。3分钟后,系统显示稠江大队收到指令,已派队员前往勘察地点。

  陈先生说,此前申请临时占用城市道路需要提交4份材料,至少要往窗口跑两次,如今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就可以递交窗口受理了。工作人员则表示,如果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手机端浙江政务服务APP操作就更简便了,无需出门即可办理申请,在家就可以“坐收”许可结果。

  9时50分,自建系统内收到现场查验意见,后台工作人员点击通过审核的按键,便开始办理核准单。两分钟后,陈先生的“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核准单”就办好了。

  “不错!32分钟完成办理。”“从现场情况看,半小时现场可取的前提是勘察人员及时收到勘察指令,而要想实现每例申请都在半小时内办结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对此,考评组成员建议执法部门在信息化、数据共享等方面再作进一步创新和完善。

  综合检验情况,考评小组提出建议:在办事群众等待过程中,工作人员要主动沟通,如可以对网上操作等事宜进行现场教学;发放许可证后,要将占道期限内需注意事项和占用期满后需及时清理修复的相关事项告知对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