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一老汉大腿外侧“神秘”凸起 这“大疙瘩”竟长了15年

发布时间: 2017-12-28 13:32: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家住义乌江东街道的老楼今年68岁,前几天来到义乌天祥东方医院骨科门诊,对该院骨科医生金永鑫说:“我腿上有个疙瘩,15年前就有,以前只有‘鸽子蛋’这么大。这么些年下来,这块‘疙瘩’越来越大,都影响走路了。医生你赶快帮我切了吧。”老楼说。

  金永鑫拉开老楼的裤腿一看,老楼右侧大腿外侧有一个“大疙瘩”,30公分长,20公分宽,堪比一个足球。经检查,发现老楼的这个肿块为巨大液性包块,质软,髋关节、膝关节无明显压痛,患肢端血运、感觉及活动也正常。经过彩超和MRI(磁共振)的局部检查,初步确定为表皮样囊肿。

  在老楼入院第三天,天祥东方医院骨科团队为他实施了手术,将这个“大疙瘩”完整分离切除。经病理检查,确定其为表皮样囊肿。

  据介绍,表皮样囊肿又名角质囊肿、漏斗部囊肿、表皮包涵囊肿,是最常见的皮肤囊肿之一,通常无自觉症状,囊壁破裂或继发感染时常伴红肿、疼痛等炎症反应,极少有恶变可能,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