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市荷叶塘西城路西侧山林有违建

发布时间: 2017-12-22 10:3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有热心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反映:“在西城路西侧的山林里有一处花岗岩加工作坊,这里四周都是茂密树林,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该作坊未经过审批,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和垃圾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

  12月20日,记者在福田街道荷叶塘工作片人员陪同下,来到实地察看。该处违法建筑位于西城路荷塘月色小区段西侧的山坡里。沿着泥泞的小路驱车往北行驶一公里后,一幢用砖瓦钢棚搭建的平房随即映入眼帘。“这些平房建筑面积有400余平方米,属临时用地,由做花岗岩切割加工的一位厂商承包使用。由于未办理临时用地审批手续,目前此处已被确定为违法建筑,列入‘三改一拆’范围。”工作人员说,在接到举报之后,他们立刻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目前已与承包商取得联系。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违建的平房有10间,平房外侧连着一处简易钢棚。违建平房里面和周围有大量等待切割的花岗岩,边上草丛里放着加工后产生的废料,还有许多生活垃圾。违建平房内外摆放着几台花岗岩切割机,地上流淌着浑浊的污水。沿着污水痕迹绕到违建房后侧,可以看见有两个沉淀池,里面装满了白色污水,还有部分溢到旁边的农田里。违建房里两名工人正在整理东西,他们反映:“房子主要用来切割花岗岩,这些天老板家中有事回去了,厂里现已停工,我们在等候消息,平时我们并不住在这里。”

  “用砖块叠的房屋支柱没有固定,屋顶的木头支架还挂着很多电线,均存在安全隐患。此外,这个平房搭建较为简易,抗风防雨能力差,从人身安全的角度出发也应拆除。”工作人员表示,花岗岩加工作坊还存在粉尘污染等情况,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石材废料、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都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下一步,工作人员会与承包人加强沟通联系,要求其尽快搬离并拆除违法建筑。

  福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劲松表示,街道对此非常重视,近日会安排人员落实违建拆除、垃圾清运等工作,随后进行复垦,修复山林自然生态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