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市开展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9家美容店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 2017-12-20 10:2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淑青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淑青 商报记者 陈健贤)近日,市场监管局对美容行业开展专项检查,查处美容行业乱象。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了美容店18家,其中问题较严重的9家被责令整改。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江东街道一家美容中心,该美容中心在开展普通美容项目的同时,还为客户提供绣眉服务。“该单位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显示为生活美容,而绣眉属于医疗美容,该中心涉嫌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当场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除了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些美容店使用的产品也存在不少问题,如没有标明厂名、厂址、使用期限等内容,进口产品没有进口商的中文标签等。经检查,还有部分美容店使用的器材消毒不过关。例如,美甲工具等均非一次性用品,多次反复使用时仅用酒精或消毒水喷洒一次,无法消灭全部细菌病毒,多人使用存在皮肤病交叉感染的风险。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美容店18家,9家因问题较严重被责令整改,其中,2家超范围经营,其余几家存在使用“三无”美容产品的问题。

  在此,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追求美的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美容机构,不要轻信微信朋友圈的介绍,不要轻信广告,切勿贪图便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