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市启动“寒冬送暖”救助工作 救助站开通24小时救助热线

发布时间: 2017-12-19 10:31: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李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李玲)12月17日深夜,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救助站、爱心公社等方面的救助人员走上街头,对无家可归、衣着单薄、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温暖救助。当晚,他们共劝导街头露宿人员80多人,发放御寒衣被30多件、方便面8箱。

  据市救助站站长王春峰介绍,最近强冷空气南下,救助站迅速启动“寒冬送暖”救助工作,应对冬季各种恶劣天气引发的突发情况,做好对遇困、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生活无着落人员的冬季救助工作。

  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已联合相关方面开展多次大规模集中救助,每天都安排人员巡查流浪乞讨人员经常露宿的桥洞、江滨西路等地,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导。根据有关规定,实行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像寻亲不遇、务工不着、遭遇临时困难的人员,都可以向市救助管理站求助。对于自愿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市救助站及时为其购买车票返乡;对于不愿接受救助的,为其提供所需食物和过冬用品,关注他们有无患病、突发或异常情况,确保其安全过冬。

  另据了解,为切实加大救助力度,救助站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制、首接负责制,救助热线24小时开通,市民如发现街头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和其他生活无着落人员,可拨打110、96150,或直接拨打市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85522362。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