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为了快点治好感冒 义乌姑娘竟一次吞服10粒“白加黑”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50: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8点多,一姑娘在一名中年女子的搀扶下摇摇晃晃走进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室。“医生,一小时前,她吞服了10粒‘白加黑’。现在她头晕,走路不稳,是不是中毒了?”中年女子急切地向值班医生徐杰诉说少女的病情。

  姑娘名叫晶晶,今年17岁,来自安微,随哥哥嫂子在义乌生活。两天前,晶晶出现头痛、全身酸痛、乏力、喉咙痛等感冒症状,嫂子王女士就到药店给她买了‘白加黑’。服药后,症状有所减轻,晶晶觉得这样不温不火,拖的时间太长。为了早日把感冒治好,她决定加大剂量,于是又到药店买了一盒‘白加黑’,背着哥嫂,一次吞服了10粒。

  “她是药物中毒。”徐杰根据患者症状诊断为药物中毒,医护人员随即对晶晶进行了洗胃等对症治疗。徐杰说,感冒药过量可能会出现嗜睡、头晕、乏力等症状,还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的室速、室颤动的心脏疾病。是药三分毒,药物如果超过最大用剂量,过量服用是很容易导致药物不良反应,严重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用药时一定要注意查看药物说明书,并按说明书用药或遵医嘱。“用药不可任性,很多时候会‘欲速则不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