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雨快歇了 降温不断 台风吸引冷空气南下降温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3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自12月5日入冬以来,义乌市气温一直比较低迷,最高温度基本在15℃以下。未来一段时间内,天气也摆脱不了一个“冷”字,不是晴冷就是湿冷。前几天,晴冷的时候至少还有中午的阳光给予一丝温暖;这几天,雨水夹着风,即便你穿了秋裤,戴了围巾手套,都躲不开那种湿冷的感觉。虽然明天雨水就要歇息了,但是降温却不会因此停止,冷空气在台风的助攻下源源不断地南下,压住气温。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影响,义乌市有一次降水过程。而这个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就是今年第26号台风启德硬拽下来的。听到台风,不少小伙伴一脸问号,这个时候还来凑热闹?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第26号台风的作用就是吸引冷空气南下,让冷空气身不由己地向南猛吹,深入热带海洋。与12月11日的那股冷空气不同,今天这股冷空气的效果是把湿冷变成干冷,它如猛虎下山,迅速驱散水汽,让天气重回干冷模式。而且,这股冷空气的降温效果实打实,这两天义乌市的最低气温还能维持在5℃以上,周日起,最低气温就只能在冰点徘徊了。

  为了继续压住气温,今明两天冷空气影响过后,12月18日后期到19日还有一次弱冷空气补充。因此,市气象台预计,从12月17日到12月21日,我市早晨气温都会比较低,或将出现大范围的结冰现象,尤其是山区,会有冰冻甚至严重冰冻。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平时预报的都是空气的温度,早晨地面温度会降得更低一些,因此当气温在2℃以下时,地表积水处就可能会结冰,请大家注意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15日(星期五)

  阴有小雨

  温度7~10℃

  12月16日(星期六)

  上午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6~9℃

  12月17日(星期天)

  多云

  温度1~7℃

  12月18日(星期一)

  多云到晴

  温度0~9℃

  12月19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

  温度2~10℃

  12月20日(星期三)

  晴到少云

  温度0~9℃

  12月21日(星期四)

  晴到少云

  温度0~11℃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