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雨水管被“征用”成排污管 义乌一店面变为“水帘洞”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33:4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吴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来自江西的郑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其店面门前屋檐不知是什么原因漏水严重,滴滴答答就像“水帘洞”。郑先生说,晴朗天气时水量较小,但到了下雨天,就连人走进店面都十分困难。

  现场

  屋檐漏水宛若“水帘洞”

  郑先生的店面在义乌市稠城街道丹溪路101号,主要经营化工用品。几个月前在店面的墙角有个管道口开始排污水,因为没有影响到生意,他就没在意。

  几个月前,丹溪路开始了政府主导的外墙立面改造,可是改造后没多久,外立面的门沿上就开始哗哗的漏水。郑先生说:“刚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雨水积水,但是天气一热,地面上的水开始发臭,我这才确定是污水。”

  边上的一家商户也同样遭殃,店主说:“这外面屋檐上都是污水,线路都被泡坏了,现在我这个电动卷帘门一开起来就会跳闸……”

  由于店面一直漏污水,客人也都敬而远之,郑先生的生意由此越来越不景气。他无奈之下向96150和居委会联系求助,承包外立面改造的工程队派人观察情况后,在墙体门檐外围打了两个洞帮助排水,可是漏水情况一直没有解决。

  查访

  楼顶住户竟是祸首

  新报新闻帮办来到菊园小区居委会,一名负责人称,屋顶漏水的事他们也曾了解过,而且也给各个部门打过电话,但没能找到相对应的管理单位。

  当天下午,新闻帮办联系了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进行咨询。有关城管委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帮助联系有关单位和施工队。

  施工人员到现场排查后发现,在墙立面后的一根排雨水的管道破裂才造成了不停漏水的状况。随即施工人员抢修好了破裂的管道。施工人员说:“丹溪路上的房子都是上世纪90年代规划好的,所以有些方面的确不是特别人性化。但排水管道的走向和用途是不能轻易更改的,所以墙立面改造时并没有对管道进行合理规划。”

  对于为什么一根排雨水的管道会漏污水呢?经居委会介绍,这根管道是通到屋顶天台的,原本用途是疏排天台雨水。记者来到顶层后发现,天台早已被顶层住户圈为己用,而且用来疏排雨水的管道已被顶层住户“征用”变为日常排放生活污水的通道。由于经常排放生活污水,导致管道堵塞破裂,以至于郑先生和周边商户遭了殃。

  整改

  市容市貌人人有责

  新闻帮办随后将此情况向社区居委会反映。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用户进行督促整改,并且对丹溪路这一排的顶层用户进行排查监督,防止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条例,生活污水不得直接向下水道和路面排放。另外,现在我省实行“五水共治”,市民应该积极响应号召,遵守法规,不乱排放生活用水。 (新闻帮办吴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