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心爱的狗狗落水 大冷天义乌老太下水被困

发布时间: 2017-12-14 10:2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陈莹莹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陈莹莹 编辑 何冬圆)今天(12月13日)上午,一名60多岁老太太在义乌梅湖体育馆溜狗时,心爱的狗狗不慎落水,并且越游越远,她为了救狗试图蹚入水中,由于早晨气温、水温过低,老太太很快出现体力不支、意识模糊、四肢僵硬等一系列情况。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着老太太被困在了池塘中央。危急时刻,民警出现了……

  上午7点20分左右,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响个不停,多位市民报警称有人不慎落入梅湖体育中心池塘里面,看不清楚男女。接到指令后,民警陈丰顺携带急救设备,迅速赶到现场。

  陈丰顺到达现场,发现老人正抓着池塘中央的景观灯,“我到了现场之后,就朝落水者大喊询问情况,但对方对我的呼叫似乎无法应答。”对此,陈丰顺初步判断落水者已经出现体力不支、意识模糊的情况,容不得过多顾虑,拿起装备后便打算下水施救。

  然而,池塘的水域情况十分复杂,池塘里种着芦苇、荷花等植物,安装有景观灯、喷泉等设施,水下还有淤泥、树枝、石块等杂物,这些都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为能顺利将老人救出,我下水前先向周围群众了解了一下池塘的情况,结合现场分析判断后,选择了一条路程较短、障碍物不算多的路下水。”陈丰顺告诉记者,为了减少淤泥下陷给救援带来的阻力,他选择将鞋子、裤子都脱了。

  “刺痛是下水后的第一感觉。”陈丰顺表示,自己没有时间去“克服”寒冷和刺痛,很快将注意力转移到老人身上,只想着尽快靠近老人,第一时间将老人救出,更顾不得脚底被碎石、藤蔓划开的道道红口。“当我靠近老人时,她已经四肢僵硬,连救生浮标都不会抱了,只能感觉到她的手还能抓握。”陈丰顺说,为了保持老人在水里能够正常呼吸,他只能将救生浮标固定在她后颈下,然后一边往前推,岸上的队员一边拉。

  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老太太最终成功被救。随后,队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落水者送上救护车。截至记者发稿前,老太太已脱离生命危险。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到公园晨练、夜跑等务必注意安全,携带宠物狗外出请遵照《义乌市区犬类管理暂行规定》系好狗链,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切勿贸然施救,应第一时间拨打110。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