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设施破损 狗患严重 鸡鸣山公园存多处文明“卡点”

发布时间: 2017-12-13 09:5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鸡鸣山公园每天都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休闲娱乐,昨日上午,有多位读者反映,鸡鸣山公园存在多处文明“卡点”,需要加强维护、保养。记者随即前往采访。

  游步道多处破损。从江东中路进入鸡鸣山公园,沿工商学院侧门处山体游步道上山,两侧树木茂盛,绿意葱葱,环境清幽。走了仅几分钟,前方有一处休息平台,一排木质台阶通上平台,但其中的一个台阶已经空缺,木料散开在一旁。有过往游客说,这条通道是江东中路方向游人上山的主要通道,游人至此,白天还好,小心翼翼通过,如若夜晚,就很容易跌倒。随后,记者从半山腰右转,沿游步道前行,竟然发现多处游步道的石板、石阶有破损。从义东路方向上山的通道,一段游步道有两处地面石板翘起、移位。

  狗患较为严重。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从义东路进入鸡鸣山公园,刚上山就听到犬吠声声。来到半山腰处的一小型停车场时,看到有五条大小犬只在停车场边以及附近的山林间跳跃、奔跑、追逐。现场,两女子手拿狗绳正在聊天,还不时呼叫在林间疯跑的犬只。在停车场的四周,满地的狗粪映入眼帘。在不远处的休息长凳上,一男子正在帮他的孩子擦鞋,小孩在玩时踩上了狗粪。附近居民说,在鸡鸣山公园,几乎每天都有带着宠物狗的游客进入,到了山上空旷一点的地方后,狗主人就撒开狗绳,任其在山间乱窜,弄得公园不少地方狗粪成堆。

  一些区块的绿化维护存在死角。从江东中路进入鸡鸣山公园,小旱溪两侧、大草坪及附近、上山通道的两侧,绿化维护还比较精致、到位。但在山脚处的一片竹林边,记者看到虽然有栅栏围着,一些竹子上仍被人刻上了“到此一游”之类的字眼。在面朝环城南路一侧,有一条上山的石阶通道,由于长时间没有修剪,石阶一侧的植物疯长,占据了大半幅通道。继续向上,石阶通道几乎被一侧的绿化覆盖住了,游客无法正常行走。另外,在鸡鸣山公园,还存在一些石椅、石凳、木凳破损,山间垃圾残留、游步道两侧坟墓较多等问题。

  采访中,不少市民、游客说,鸡鸣山环境清幽,依山傍水,是难得的山体公园之一,优美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一方面有关方面要加大对公园的日常管理与维护保养,另一方面市民游客也要文明游园,尤其要爱护公园设施,更不要在公园内遛狗,随手乱丢垃圾,公园管理方、市民游客联手践行文明,公园的环境才会越来越优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