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大成河河道内有白色沉淀物 有一些臭味

发布时间: 2017-12-13 09:5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近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来电反映,佛堂建设路46号佛堂初级中学大门前有一段河道,水体发出难闻的臭味,河床内沉淀了白色软物,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和整治。

  记者经过了解发现,市民反映问题的是大成河的一段河道。大成河全长约2.7公里,流经佛堂镇区,干流经过镇区流入吴溪,主要涉及头甲、凤凰名城、邮南小区、王蒲潭、新市基、下市等区块,目前水源主要来自双林水库和杨宅水轮泵引水。

  昨日下午,记者在佛堂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现场实地走访。市民反映的这段河道位于佛堂初级中学建设路大门口正对面,左侧是鸡毛换糖餐饮店,右侧是邮南小区。记者刚到现场时,正好看到鸡毛换糖餐饮店的员工将货车上的水产品卸下来,地上积满了水产品上流出来的水,并顺着路面流向了附近河道。记者走近河道观察,整体水质比较清澈,没有漂浮着垃圾和油污,也没有闻到臭味,但河床里确实有少许白色沉淀物和一些树枝树叶。

  附近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以前这条河道的水浑浊不堪,也会发出臭味,但是‘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之后,镇里对河道进行了清理,边上小区也做了雨污分流工程,现在水质已经大大改善了。”一位居民表示,夏天汛期的时候水流量大,现在是冬天,河道内的水比较少,河道内有些树枝和树叶会腐烂,确实有一些臭味。

  随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河道的水主要来自双林水库,上面经常会冲下来一些树叶树枝,这也是河床内有白色沉淀物的主要原因。“该河道有300米左右的箱涵,虽然去年进行了清淤,但可能清淤不够彻底,导致箱涵内的一些淤泥和脏东西流进了河道内。”该工作人员说,大成河是佛堂镇内河,流经镇区,部分居民环保意识薄弱,有时候直接将生活垃圾倒入河内,一到下雨天,厨房油污、户外洗涤的脏水以及地表上的灰尘和泥土也一起进入雨水井流入河道,可能会引起一些面源污染,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加强日常监管。

  佛堂镇党委书记喻新贵表示,下一步,佛堂将围绕“消除黑臭河、防反弹”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河道周边餐饮、美容洗车店等“六小行业”整治力度,健全日常河道维护及监管机制,扎实做好治水护水工作。特别是群众反映的问题,是治水短板,也是薄弱环节,佛堂一定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