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为见相亲对象“有面子” 义乌一伙子敲诈足浴店两万元

发布时间: 2017-12-12 10:24: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刘丽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了相亲时“有面子”,手头拮据的他打起了歪主意,敲诈足浴店两万元。目前,汤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11月26日,在义乌经营一家足浴会所的李先生,突然频繁接到意在“搞垮你的店”的恐吓骚扰电话。同时,辖区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也先后10多次接到有关该会所的各类举报消息,但在查证后均不属实。

  就在李先生纳闷到底谁在恶作剧时,他的一名员工提供了一个微信号。“当时那个员工告诉我,有一个陌生男子说他有‘仇人’在我们会所工作,如果解决不好,就会用自己的方式搞垮足浴店。”这名男子还提供了自己的微信号,托员工转交给会所负责人李先生。

  李先生添加了这个微信号,对方昵称为“好好享受”。添加成功后,对方表示李先生店内叫“阿文”和“阿乐”的两名员工曾与他有过节,因此一系列的匿名举报、骚扰都是为了报复。李先生再三强调两人早已被辞退,但该男子仍不肯罢休,并逐渐道出“实情”,要求李先生拿出26666元来平息事态。

  无奈之下,李先生于11月29日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分期将钱转给了对方,并向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资金流水等信息研判,犯罪嫌疑人汤某浮出水面。

  12月1日凌晨,义乌警方在杭州市江干区某酒店内将汤某抓获。据了解,汤某今年31岁,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出狱后一直在江西老家从事美容美发工作。案发前,汤某与自己的相亲对象感情升温,并相约在杭州见面。为了“体面”一些,汤某琢磨了一番后决定干“老本行”,通过踩点分析、深入了解后,李先生的足浴会所成了作案目标,在编造了一系列子虚乌有的事情后,汤某成功从李先生手中非法获得两万多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