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433家快递网点建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17-12-12 09:27:0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邮政管理部门统计,在义乌有各家邮政快递品牌开设的服务网点433个,日均收寄快递量达400万件。义乌加强物流快递行业的监管,打造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今年“双11”“双12”期间,义乌消防支队联合辖区派出所、镇街消防工作站,对物流快递单位开展摸底和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完备的“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同时,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远程监控系统的覆盖率,目前,已连入快递龙头企业9家,发现并促成整改隐患130余条,对连入单位实现“零距离”监控。

  义乌消防支队抓住快递行业互动频繁、分布面广等特点,联合义乌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消联勤话消防”行动,共印制10万余份贴纸及500余个印章,将消防安全提示张贴或印戳在快递包裹上,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此外,部分快递员还成为义务消防监督员与宣传员,在送达快递时,对居民家中或小区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监督,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