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前期晴冷 后期阴冷 义乌本周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

发布时间: 2017-12-11 10:25: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上周二义乌市已正式入冬。这几天,虽然气温明显下降,但蓝天白云下暖阳宜人,可谓是冬日里的“小确幸”。这才刚进入冬天,不少小伙伴就开始盼望下雪,问题是天气这么干燥,你让天空拿什么造雪?因此我们暂时只能在电视新闻里观看北方大雪纷飞。

  市气象台预计,义乌市未来几天,前期以晴冷天气为主,早晨气温较低,有霜,山区有薄冰,中后期多弱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受高空为槽后偏北气流及地面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晴到多云;12月12日,高空环流转平,低层转高压后部东南气流,中低层湿度逐渐加大,云系逐渐增多;12月1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下午到傍晚增湿明显,低层暖切东伸,有风向辐合,转小雨;12月14日后期到15日前期,受东南气流控制,以阴天为主;12月15日后期到16日早晨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12月17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又转为晴好天气。

  从气温上来看,今明两天最低气温较低,1℃~2℃有霜,山区- 1℃~- 3℃,有冰冻,好在中午阳光会不遗余力地来救场,把气温从冰点拉到10℃以上。12月13日—16日,最低气温会小幅回升,爬升至5℃左右,最高气温也维持在10℃以上。别纠结,冷或不冷,阳光总在那里,不离不弃,大家不妨趁中午出去走走,享受一下这珍贵的初冬暖阳。

  冬季天气寒冷,保暖很重要,但也别因为怕冷就不运动了,应适当动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健体。同时,大家要多补充热源食物,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以提高肌体对低温的耐受力。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11日(星期一)

  晴到多云

  温度1~12℃

  12月12日(星期二)

  晴转多云

  温度1~14℃

  12月13日(星期三)

  多云转阴有时有雨

  温度4~12℃

  12月14日(星期四)

  雨渐止转阴天

  温度6~10℃

  12月15日(星期五)

  阴转阴有雨

  温度6~13℃

  12月16日(星期六)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5~11℃

  12月17日(星期天)

  多云到晴

  温度0~9℃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