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赤岸镇南青口村:雨污分流不彻底 房前屋后有污水

发布时间: 2017-12-11 10:25: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来电反映,赤岸镇南青口村已经进行过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工程,但仍有部分村民房前屋后的水沟内污水横流,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进行排查。

  南青口村位于佛王线与赤南线交汇处,本村人口有1380多人。12月5日,记者来到南青口村实地查看。沿着赤南线,由东往西走,在靠东一侧的村民房屋周边的水沟内没有发现污水横流的情况,不少村民房前屋后的水沟内连水都没有。记者继续往西走,在赤南线北侧的一处水沟内,有一些垃圾漂浮在水面上,但水沟内流的也不是污水。

  “路边的水沟都没有污水,但会有些垃圾,村里面有几处水沟有点脏,你可以去看看。”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南青口村162号边。水沟“夹”在房屋之间,还没有靠近水沟,就能隐隐闻到一股臭味。只见水面上浮着一层油状物,水底长着一块块“白斑”。水沟内有一根水管,没有破损,这些污水到底从哪儿来?家住162号的村民说:“我们家的污水是通过水管接出去的,但不是这根水管,这里的污水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记者发现,有污水的水沟不止这一处,南青口村210号边的一处水沟也不断有冒着白色泡沫的污水流出,由于部分水沟在房屋下方,成了暗渠,一时无法判断这些污水的来源。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南青口村的道路干净整洁,路面上有新水泥留下的痕迹,水沟边上的水管和部分村民房前屋后污水预留口都说明村内曾实施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工程。

  赤岸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说:“南青口村于去年开始施行雨污分流工程,但由于承包人家中有事,导致整个工程没有完工,也没有验收。今年,有部分雨污分流的工程由村里自主完成,再由村里向镇里报账。村里雨污分流工程确实存在一些还没有发现的漏洞,再加上部分村民环保意识不够强、污水乱倾倒,导致雨污分流不彻底。现在我们正加班加点处理中,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全面处理到位,不留死角。”

  赤岸镇镇长王鹤辉表示,镇里目前已安排施工队进入村内,此次发现的污水问题将于近期整改到位,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全村的雨污分流进行摸底,及时整改雨污分流工程中存在的漏洞,并加强“五水共治”宣传工作,引导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共同维护村庄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