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国际商贸城旁两座天桥需“健身” 多方联手共治“桥病”

发布时间: 2017-12-06 10:24: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12月1日,本报“监督台”栏目刊发了稠州北路国际商贸城一区、二区段,两座人行天桥需要“健身和美容”的报道,引起各有关方面的广泛关注,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展开“治病”行动。

  国际商贸城一区西大门对面、横跨稠州北路的天桥和二区西大门对面的天桥,存在小广告多、两台电动扶梯和一座井式电梯停运、桥身桥体多处破损、天桥两侧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报道见报后,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查勘,根据管理处负责人的意见,相关电梯维保单位、道路桥梁施工人员当天下午就到现场展开施工。经过三天的努力,扶梯护板、楼梯道板等已修复。昨日上午,记者同市民监督团成员再次来到现场,在国际商贸城二区对面的天桥旁,记者看到原本破损的楼梯道板已经全部修复,原先“摇摇欲坠”的扶梯护板也已经加固。早上8点30分左右,一电梯维修人员进入现场,打开了天桥一侧的下行扶梯,一些急着赶往市场的经营户与客商说:电梯停了这么久,现在终于开通了,真的方便多了。电梯维修人员介绍,由于长期风吹雨淋,电动扶梯的一些零部件腐蚀磨损严重,另一侧扶梯在前一天下午的测试运行中还发现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需要进一步检修。维修人员一边说着一边在上行扶梯两端设置了电梯施工的警示标志,并展开维修工作。另外,记者在桥边看到,井式观光梯依旧不能使用。据了解,由于电梯控制开关已被盗,目前在定制中,预计还需一周时间。对于此处天桥的日常维护,市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已要求维保单位平时加强巡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方便市民出行。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爱护市政设施人人有责、监督市政设施人人有权,希望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爱护市政设施。市民如发现市政设施有安全隐患,可拨打24小时接警电话85580110,他们会第一时间派员查看现场并进行处置。

  与此同时,针对天桥两侧的小广告问题,城投集团等方面也高度重视,要求物业部门立即加以整改。昨日上午,记者在两座天桥的两侧及周边看到,原本张贴、粉刷在桥体、护栏、配电箱上的小广告已被清除,桥下的一些杂物也得到了有效清理。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着力推进联合整治,从源头上遏制乱发小广告的行为。

  采访中,众多市场经营户、市民对各方重视群众建议、联手“护天桥、治桥病”的举动纷纷点赞。同时,有不少市民对这两座露天扶梯的正常运行表示担忧。大家认为,这两座天桥是中外宾客往来频繁之所,每天客流量数以万计,不仅是一条进出国际商贸城的重要通道,也是展现义乌市场、义乌城市形象的“黄金通道”,但由于这两座天桥及扶梯都在室外,未安装晴雨棚,运行环境较差,常年风吹雨淋,部件容易腐蚀、磨损,故障发生率较高,行人也饱受日晒雨淋之苦。因此,大家建议,能否给它们穿上“防护衣”,比如添加晴雨棚、防护罩等,像国际商贸城三区对面的天桥就安装了雨棚,一方面保护了扶梯,另一方面增加了过桥人员的舒适度,同时也不失美感。

  采访中,还有很多市民反映,在义乌城区也有一些露天的天桥扶梯(比如稠州中路稠州教育集团段的人行天桥),一到雨天,雨水顺着扶梯往下流,行人打着雨伞走上电梯,一个个小心翼翼,如果都能给它们装上晴雨棚或防护罩,想必会更加安全、美观,过桥的行人也会多一份舒适感,义乌也会多一份美誉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