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直面缺陷重新再起航 王曜晖:折翼人生绽放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 2017-12-05 10:1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因为坚强和执着,梦想之花为你开放;因为真实和热爱,幸运之神眷顾你;因为善良和坚守,甜蜜的生活拥抱你。对于义乌市百纳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曜晖来说,虽然一次意外让他与原先的“成才之路”失之交臂,但他并未因此颓丧怠惰,而是把苦难化作动力,以另一种方式实现梦想。如今,王曜晖不仅事业有成,还将爱心撒向需要的地方,让折翼人生增添更多光彩。

  一次意外,人生路拐弯

  王曜晖出生于1971年,对年轻时的他来说,人生的道路是平坦而无忧的。因为父亲是浦江某银行的职工,王曜晖成年后就可以顶父亲的职,拥有了一份体面的工作。读高中时,王曜晖的身体素质就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他原本还想考入浙江师范大学,成为一名体育老师。不管是银行职工还是体育老师,对王曜晖来说,都是“康庄大道”。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里,为了减轻家里经济困难的压力,19岁的王曜晖跟着亲戚去甘肃做兼职,在工厂里操作机器时发生了意外事故,差点让他失去生命。“还好抢救及时,让我捡回了一条命,但右手严重受伤,现在能自如活动已经很好了。”王曜晖说,他的手缺了一根手指,脉络也不那么清晰。

  因为那次意外,王曜晖花了两年时间在甘肃治疗,他因此也失去了从事那两份工作的机会。然而,面对残酷的治疗过程,王曜晖根本顾不上工作。将腿上的筋脉移植到手臂上、用仪器照射手臂上溃烂后再生长的新皮肤,疼痛时刻伴随在身边……这是一次“抽筋扒皮”的经历,王曜晖永生难忘。

  直面缺陷,重新再起航

  在那之后,王曜晖到哪里都戴着手套,一时无法接受自己的缺陷,但他要坚强地挺过去。王曜晖回到家乡后,收起低落的情绪和自卑的心理,辗转多地,跟着家人、朋友从事过多个行业。他在浦江某工厂做过销售,在石家庄摆过摊,还跟朋友一起去美国开过店。1997年,经历了命运洗礼的王曜晖,再次回到家乡,办起了玩具厂。

  “我办玩具厂那几年,正值义乌市场起步、产品供不应求的时候。我在篁园市场得到了一个摊位,之后便直接在义乌定居了。”王曜晖说。2007年,王曜晖开了一家贸易公司,2008年又将浦江的玩具厂搬到义乌城西街道,并正式步入箱包行业。那时候,他有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念: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于是,他从租借大型工厂做代工开始,一直诚信、踏实经营,代工厂的规模也日益扩大,最多的时候,一年成交额达到近1亿元。

  事业的稳定和成功,使王曜晖的内心逐渐变得强大,10年后,他终于能直面自己的缺陷,拿掉戴在右手上的手套。王曜晖坦言:“经历了这么多,我终于明白了,只要内心足够强大,外表的缺陷就根本不算什么。”从此,王曜晖对事业的转型也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路。

  心怀慈善,踏上新征程

  2009年,王曜晖在义亭工业功能区买了厂房,2011年又顺利建成占地10亩的厂房,创建了义乌百纳箱包有限公司,容纳了120名员工。“经过多年的历练和沉淀,如果只局限于代工厂的壮大,最终也只能是固步自封,产业要发展,就必须创出自己的品牌。”王曜晖说。于是,他的“8848”品牌应运而生,其灵感来源于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寓意攀登人生的高峰,提倡活出自我、自在、自由和自然。

  对于王曜晖来说,能真正将自己的品牌理念发扬光大,让全世界认同并喜欢他的品牌,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8848”品牌自2011年注册以来,经过筹划、上线测试、国家审批,再到线上线下全面铺开,时间并不长,但效果却非常惊人。如今,该品牌已经在澳大利亚、日本、巴西、西班牙、美国等国家注册,其产品也十分畅销。

  不管事业处在什么时期,王曜晖都不忘回馈社会,他将爱心撒向需要的地方。2015年,王曜晖为四川一所藏族孤儿院的25名孤儿捐了3万元善款。每年回浦江,他都要为老家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慰问品和红包。他还为需要的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岗位。去年,公司里有一名员工因意外去世,王曜晖就承担了一名企业负责人应尽的责任,还额外提供26万元教育资金,资助这名员工的两个孩子读书,承诺资助到他们大学毕业。“人生无非是健康、温饱、快乐和梦想,我愿意为此一往无前。”王曜晖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