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偌大的镇域范围却无汽油加油站 赤岸群众盼能就近给车加油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2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赤岸镇没有汽油加油站,汽车没有油了,都要到佛堂镇或者武义、东阳辖区的加油站去加油,希望有关方面能够体谅赤岸群众和游客,关注加油难的问题,合理设置汽车加油站点,方便广大车主就近加汽油。”连日来,不少赤岸当地群众以及前往赤岸休闲旅游的宾客向本报这样反映。

  昨日上午,记者从城区出发去赤岸,途经佛堂大道时,发现道路两侧有大小共三座加油站,在渡磬南路转向赤岸方向的路口,本来也有一座加油站,但由于城镇建设需要已经拆除。沿佛堂到赤岸公路前行,在进入赤岸镇区时,记者发现道路左侧有一座加油站。这是一座小型加油站,站内显得有点冷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华川集团的加油站,只提供柴油。附近群众说,除了这个加油站,毛店那边也有一家,但也不能加汽油。随后,记者驱车近10公里来到位于毛店附近的这个加油站,只见加油机旁立着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本站没汽油,谢谢惠顾!”一位前来给中型货车加油的司机说,你要给车加汽油得到佛堂去,或者去隔壁的武义县加油。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这个加油站多年来一直都只供应柴油,经常有司机询问:去哪里加汽油?在毛店村,很多村民说,由于附近不能加汽油,他们几乎每天开车出门都要记挂着汽车油箱,要是万一在山区没了油,那真是一件很难办的事。村民说:“我们这里情况还算好的,再往山里面,司机要给车加油就更麻烦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尚阳、莱山一带的村庄,有很多群众反映村民、游客加油难的问题。在莱山村,一朱姓村民说,他有一辆微型轿车,平时都是在赤岸范围内行驶,如果要加油,就要跑到附近武义县的一家加油站去加油,他说去武义要比去佛堂近好几公里的路程。在柏峰、雅治街等村庄,一些群众说,他们一般都到东阳境内去给汽车加油。在大桥、官余等村,一些村民反映,他们要给汽车加油,要跑十几公里甚至二十多公里的山路,平时他们都是趁外出办事的机会给车子加满油,尽管有时油箱里还有大半箱油,但如果不顺便加满,下次就得专门再跑几十公里去加油。采访中,众多群众说,他们经常遇到一些进山旅游休闲的客人由于汽车没油而急得团团转。

  记者了解到,赤岸镇地处义乌西南部,镇域面积有149.98平方公里,辖66个行政村,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千强镇、浙江省生态镇、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赤岸镇历史悠久,名人辈出,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近30处。随着旅游经济、美丽经济的兴起,汽车已经成为当地群众日常的交通工具,再加上大量私家车开进山区旅游,汽车加油的问题难以回避。但是,目前整个辖区没有一家加油站供应汽油。市人大代表曾多次呼吁: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远远满足不了车主用油的需求,制约着赤岸镇经济的发展,也让群众倍感不便。更有群众说,赤岸都制造汽车了(吉利发动机),却连加汽油的加油站都没有。他们盼望这一问题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合理规划布局加油站点,方便群众就近加油。

  值得欣慰的是,记者发稿时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义乌市加油站“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已在义武公路赤岸镇段安排了两个加油站规划布点,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推进站点的落地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