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冷空气频繁来袭 气温一降再降冬天真的要来啦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2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连日来,老天的脸色总是阴沉沉的,“局部地区”偶尔还有零星的小雨。不过,本周雨水就会转身离开,我们每天都有机会见到太阳,但随着冷空气频繁来袭,气温一降再降,本周我市有望入冬。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影响频繁,义乌市以多云或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今明两天,地面冷空气主体南下,多云到晴,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5℃—7℃,明天的最低气温更是跌破5℃。12月6日,受地面冷高压控制,我市晴冷天气,早晨最低气温较低,城区3℃,有霜冻,山区0℃左右,有薄冰。12月7日,受高空下滑曲率影响,中层湿度较大,多云到阴,气温较之前有小幅回升,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爬回7℃。但这样的气温维持不了多久,12月8日又有一股弱冷空气渗透我市,天气多云,气温再一次下降,最高气温跌至10℃边缘;12月9日,受高低空一致西北气流控制,我市多云到晴;12月10日后期高空槽东移,但低层受偏北风控制,我市转为多云天气,最低气温只有2℃。

  在冷空气一次次的助攻下,气温一降再降,我市很快就要达到入冬的“门槛”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从最新天气预报来看,本周冷空气降温效果比较显著,因此很可能会让义乌真正进入气象学上的冬天。算算日子也差不多了。记者查看万年历后发现,12月7日,我们将正式进入大雪节气。“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意思是大雪节气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

  大雪节气要到了,冬天也要来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下雪了。总之,大家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养生也要顺应自然规律。不妨睡前泡泡脚,注意头脚保暖。接下去天气也会越来越干燥,记得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保证器官正常的新陈代谢。此外,有健身习惯的小伙伴要适度锻炼,准备活动一定要充分,待身体感觉热了再脱去外衣,不要剧烈运动,避免大汗淋漓。锻炼后,也要及时换上干燥衣物。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4日(星期一)

  多云到晴

  温度7~13℃

  12月5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

  温度4~12℃

  12月6日(星期三)

  多云

  温度3~12℃

  12月7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

  温度7~14℃

  12月8日(星期五)

  多云

  温度6~11℃

  12月9日(星期六)

  多云到晴

  温度4~11℃

  12月10日(星期天)

  晴转多云

  温度2~14℃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