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一男子习惯关灯看手机新闻 结果视网膜发生病变

发布时间: 2017-11-29 14:46: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0岁的李某是个“手机控”,特别喜欢玩手机,尤其喜欢在手机上浏览新闻类的消息,每天晚上睡觉躺在床上,也要把一些网站发布的新闻浏览一遍,发现有趣的新闻就目不转睛,一条条展开看完。

  除了看新闻,李某还是“追星族”,经常下载一些好看的电视剧欣赏。白天上班没时间看,晚上回家后就躺在床上看,有时一看就三四个小时。为了节省用电,李某夜间玩手机时,都是关着灯的。久而久之,李某的眼睛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会变形,视物有黑影的症状,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他这才急忙到医院检查治疗。

  “医生,我最近眼睛看东西模糊,颜色变暗淡,不知是啥病?”昨天上午,李某来到义乌稠州医院眼科门诊,向接诊医生、眼科主任包三朋诉说自已的病情。包三朋仔细检查后,诊断其为“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随即对其进行针对性治疗。

  “此病多发于中青年,其诱因主要是睡眠不足、压力大、情绪波动等因素造成的。”包三朋提醒,现在不少人习惯夜间关着灯玩手机,也有不少淘宝商在电脑上一盯就是十几个小时,不注意休息,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光线过暗,特别是夜间关灯状态下玩手机或长时间盯电脑,容易造成视网膜病变,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有黑影,看东西变形等症状。夜间玩手机最好开着灯,在光线适宜的状态下,以免导致视网膜病变等眼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