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让爱心“动”起来 “常青基金”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7-11-27 11:1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将慰问品送到孤寡老人家里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11月25日上午8点半,市红十字会在中心血站举行2017年“常青基金”冬日暖心活动启动仪式,义乌天祥医疗东方医院红十字志愿者队同时成立。150余名爱心志愿者将为200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物资。

  据了解,“常青基金”是由一位匿名爱心人士捐赠30万元而设立的,主要用于帮助孤寡老人和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此次受助对象就是以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为主的200户贫困家庭。这已是“常青基金”第3年开展送温暖活动。

  让身边的爱心“动”起来

  “太好了,我也可以跟爸爸一起献爱心啦!”活动现场,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小男孩格外引人注目。他叫陈毅轩,今年10岁,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我儿子每次都想一起来,这次终于能带上他了。”陈爸爸开心地说。据悉,陈先生一家来自江西,已在义乌经商20年。早先,陈先生因为积极献血成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今年他已是第3年参加“常青基金”活动。这次他将与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为大陈镇3户贫困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陈先生说,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是我的老师带我来参加这个活动的,他是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一位女士表示。站在她身边的是一位和蔼的老爷爷。老爷爷名叫王荣凯,今年73岁,是稠州中学的退休教师。自2005年10月从稠州中学退休后,王荣凯一直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他倡议成立了“义乌四季风志愿队”,成为义乌红十字会、红水晶公益协会的首批志愿者,社区、广场、马路边常有他的身影。如今,他还带动亲人和学生、朋友参与公益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王荣凯将与3名学生为江湾的3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看到公益组织成员不断增多,公益队伍不断壮大,我感到很欣慰。”王荣凯说。

   “常青基金”送去“冬日暖阳”

  当天,150余名志愿者兵分51路,按各自分配好的路线为163个村的200个贫困家庭送去毛毯、棉背心等21种生活必需品,总价近10万元。

  记者跟随一位网名为“夜雨”的志愿者前往贫困家庭。他们这次要为江东街道红星村和后房村的6个贫困家庭送慰问品。上午10点,“夜雨”等3人来到红星村王美珠老人家。王美珠98岁,丈夫已去世,77岁的儿子年老体弱、心脏还放过支架,三人一同生活,经济拮据。听闻有爱心人士前来看望,坐在里屋的王美珠赶忙起身迎接,连声感谢志愿者。

  “老人需要生活物品,更需要关爱。”志愿者“夜雨”说。在红星村另一头,志愿者们的到来,给赵贵海夫妻俩的平淡生活带去了一些生机。赵桂海患癌开过刀,妻子视力不好,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唯一的女儿远嫁在外,经济也不太好。“大伯,这是棉拖鞋,那个是毛巾,还有羽绒背心呢,马上就可以穿起来啦。”看见“夜雨”将羽绒背心放在胸前有趣地比划,赵桂海笑弯了腰。赵桂海说,志愿者们的到来真的温暖了他的心,给了他生活的希望。

  这次活动中,许多志愿者都感触极深。一位网名为“天涯”的志愿者表示,她的老家在哈尔滨,在义乌做生意这么多年,参与了好多公益活动,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停地献爱心做好事,弥补了远离家乡的孤独感,觉得既充实又有意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