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未来几天气温平稳 “小雪”虽至义乌市入冬尚需时日

发布时间: 2017-11-24 09:59: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度过了阴冷的前半周,我们终于看到了太阳的笑脸。接下来几天,虽然还是会小雨飘飘,但总体来说气温较平稳。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义乌市受西南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多过程性降水天气。其中,今天受高层偏西气流影响,地面被冷高中心控制,义乌市多云到晴;11月25日,受南支槽发展及高层西南气流加强的影响,水汽条件转好,云系增多,傍晚到夜里有小雨;11月26日,地面弱冷空气扩散,我市雨止,云系仍较多;11月27日,受地面高压控制,我市多云;11月28日,受中高层西南气流加强影响,近地层东北偏东风,我市部分地区有小雨;11月29日,西南气流继续加强,受地面倒槽影响,多云转阴有雨;11月30日,高层为西南气流,地面冷空气扩散,我市阴有时有小雨。

  从气温来看,未来几日气温会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大多在15℃以上,其中11月26日—28日,最高气温达到了18℃—19℃。

  11月22日,我们迎来了小雪节气,这是24节气中冬季的第二个节气。但我们的冬天还不会那么快来临。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平均入冬日期是11月24日,但今年入秋晚,入冬也晚。从最新天气预报来看,本月入冬已经无望,我们将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入冬。

  冬天还没来,但御寒工作要提前做好。专家表示,御寒要从提高自身免疫力做起。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冬季应该早睡晚起,最好不要迟于22点休息。如果凌晨1点还不休息,人的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之小雪节气后气温下降明显,太晚休息更易生病。大家不妨每晚临睡前用热水泡脚,以刺激足底穴位,或者抽空做做暖脚操,增加腰腿部力量,促进下肢血液循环,可以防止冻伤,还能提高机体抗寒能力。

  此外,到了冬天,很多人都会出现脱皮、嘴唇干裂等症状,因此大家在注重保暖的同时,也要记得保湿,用护手霜、润唇膏等有效保护皮肤;饮食方面最好遵循“秋冬养阴、养肾防寒”的原则,多吃动物性食品及豆类,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

  具体天气预报:

  11月24日(星期五)

  多云到晴

  温度6~15℃

  11月25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小雨

  温度7~15℃

  11月26日(星期天)

  雨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9~18℃

  11月27日(星期一)

  多云

  温度8~18℃

  11月28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雨

  温度10~19℃

  11月29日(星期三)

  多云转阴有雨

  温度12~15℃

  11月30日(星期四)

  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11~14℃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