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邀您进入全智能时代 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本周四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1-20 10:42:3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本周四,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并将同期举办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重磅展示工业自动化装备、人工智能特色产品等。

  制造业大咖云集

  数百家世界级龙头企业聚义乌

  2013年开始,装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是装备制造业近几年炙手可热的知名行业展。今年,世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全球金属加工行业领军企业台湾友佳,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全国民营500强企业———东华链条等企业纷纷报名参展。上市公司包括大族激光、卧龙电气、吉利汽车、宝鸡机床、金鹰塑料等近百家优秀制造业供应商,德国德曼、德国布劳恩、美国Better Wheel、意大利珠茜机械、台湾新代、钱江机器人、西菱、奔腾激光、天通吉成、集美集团、科沃斯机器人、永创智能等上百家龙头企业均已报名参展,将在装博会现场以特装形象向观众展示最新设备和技术。

  本届展会将首次迎来台湾、辽宁、深圳展团组团参展。此外,机器人365、仕泰龙等单位也将组团参展,与近千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共同奏响“智能制造”最强音。本届展会加大了对重点境内外合作单位的招展合作,鼓励合作单位组团参展。

  展会将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规划设立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通用机械及零部件、太阳能应用产品及电力电工、节能环保、印刷包装及塑料机械、仓储物流等八大展区。

  打造贸易合作新机遇

  引领“机器换人”的智造风潮

  贸易机会是义乌装博会的亮点之一,本届装博会高度重视采购对接服务,重点开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别的采购对接服务。本届展会采取靶向招商模式和市场化、专业化手段招商,成功招引一大批专业采购商到会。展会期间,将安排一系列多层次、高效率的经贸配套活动。其中包括“央企采购洽谈会”、“‘一带一路’重点国别企业专场采购洽谈会”、“智能装备采购洽谈会”等近10场展洽对接活动。将义乌庞大的采购商对装备制造采购的需求最大化释放,转化为切实可行的贸易机会。

  在装备制造迈向中高端的今天,就是“浙江智造”创建美好生活的明天。面对全省3.6万家规模企业、5000亿元技改投资、3000亿元“机器换人”装备需求和700亿元电子产品及软件的采购规模,义乌装博会将以国家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围绕“智能、绿色、环保”的主题,顺应“互联网+”趋势,承担起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向绿色化、智能化、超常化、融合化、服务化方向发展的责任,引领全省“机器换人”和智能制造的风潮。

  邀您进入全智能时代

  义乌将刮起一阵“科技之风”

  本届装博会将同期举办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以“智能、开放、共享”为主题,为进一步突出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化特色,将采取展览、论坛、推介和项目路演等形式,促进产业的合作、发展与共赢。

  其中,智博会总面积达到2.25万平方米,将设三大展区,包括智能系统与机器人展区、智能生活展区、智能感知展区。

  智博会期间还将举行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同期举办“智能生活专题峰会”“智能驾驶专题峰会”“智能医疗专题峰会”三场分论坛,将邀请专家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知名企业家等进行主题演讲。论坛期间还将同步开展项目路演推介活动,在人工智能展区设立人才项目路演区。

  为契合本届智博会的展会主题,从而能进一步突出智博会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化特色,主办方正在打造以3D全景海报为背景,全方位展现义乌风土人情、智博会概况及参展企业信息等内容的线上平台———“掌上智博会”,以此来代替传统参展手册。平台还针对参展观众设置了在线互动板块,包括图文及视频直播,可以让未来参展的观众能直接在手机上看到整个展馆的活动情况,体会到一场智能化的“饕餮盛宴”。

  本届展会特别策划“趣味装博会、欢乐嘉年华”趣味教育实践类互动活动。内容包括:“乐享骑行”平衡车表演嘉年华、机器人表演秀、“瓶”凡的一生、立体的图画———3D打印、AI。此次活动将在浙江当地高校和中小学发放门票,预计将在义乌当地刮起一阵“科技之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