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向天歌》骆光寿书画作品集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20 10:42:3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骆光寿书画作品集捐赠仪式场景。

  11月18日下午,《向天歌》骆光寿书画作品集捐赠仪式在义乌宾王中学举行,义乌籍知名书画家骆光寿当场捐赠价值230万元的25000册书画作品集,以丰富义乌20多所学校和178个农村文化礼堂及镇街文化站、图书馆的精神食粮。

  这场活动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义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义乌市教育局、骆宾王文化研究会、宾王中学、浙江祥腾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义乌市文广新局、总工会等协办。浙江省农业发展银行老领导、金华市老领导、义乌市老领导及义乌各机关、镇街、学校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当天的捐赠仪式。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水,副市长骆小俊代表义乌市委、市政府接受骆光寿的无偿捐赠。“一二三书画圆梦曲”感动人心

  “我从一名农村信用社的临时工走到了地市行行长的岗位,从一个世代文盲的农民儿子成了高级经济师、国家级书画家。50年的风风雨雨,其间包含了各级党组织的关爱、培养与教育,得到了身边众多领导师长与亲朋好友的帮助与支持,感恩之心一直铭记心间。”书画作品集捐赠仪式上,70岁的骆光寿感慨万千。他说,上个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喜悦之心、激动之情实在难以平静,于是,他用了十个日日夜夜,用书法笔抄录了两万字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释放内心的欢腾,以表达自己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诚心愿。当周丽水代表义乌市委上台接过这个书法大作时,全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60岁那年,我向社会捐赠义卖书画所得110万元;今年70岁向社会捐赠价值230多万元的书画作品集;如果我能活到80岁,2027年我将向社会捐赠书画创作拍卖所获的钱物300余万元。”当骆光寿说出这个心愿时,在场的很多观众被感动落泪,掌声一阵接一阵。他说,而今他已退休十年。退休后的晚年怎么过?他选择了继续奋斗的生活方式,把自己的精力从农村金融转向书画活动。当他的书画作品登上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中南海等10多个大雅之堂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于是他又立志“小车不倒尽管推”,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回报社会。就铭发了“一二三书画圆梦曲”的奋斗目标。即60、70、80三个年龄段,分别向社会捐赠书画所得钱物100万、200万、300万。至今,一二步愿望已经实现,第三步有待后十年再继续努力。“我坚信言之出、行必果,愿望总会实现的。”

  众人盛赞老党员翰墨丹青“向天歌”

  “义乌是一座英雄城市,历史上人文荟萃、人杰地灵,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爱国家爱民族爱家乡的模范人物,他们的事迹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义乌又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怀仁行义的友善之举不断涌现,演绎着无数让人感动的‘小城大爱’。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关爱家乡、造福乡梓的乡贤,涌现出一大批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骆光寿先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周丽水在致辞中说,骆光寿从事金融工作近40年,为地方金融事业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跨界进入书画领域后,他凭着对艺术的无比热爱和不懈追求,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先后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义乌少有的双会员艺术家。他的书画作品有的被制作成邮票在全国发行,有的被列人“一带一路”国礼走出国门。长期以来,骆光寿还致力于用自己所学所长回报家乡,他的这种善行义举值得义乌全市干部群众学习。

  周丽水希望全社会有识之土和义乌乡贤,以骆光寿为榜样,为义乌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求当天各受赠的学校和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批书画资源,力争让每一册书籍都发挥它最大的社会效果。

  “博雅生风情,书画两相宜。”中国美协展览部主任胡宝利盛赞骆光寿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他说,领导干部业余时间挥毫泼墨、陶冶情操,这在当今已不是新闻,但如骆光寿这样,书画艺术能达到一定境界且具有较高水准的人却并不多见。同时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市场联盟主席团成员、中国慈善总会慈善美术家,这就更加难能可贵。

  据悉,骆光寿是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从行长到书画家再到慈善家,实现了人生的两次华丽转身。他以创作书画从事慈善活动,通过书画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媒体称他为集金融家、书画家、慈善家、教育家、作家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他的书画作品不仅在国内流传甚广,还在10多个国家参与展览和艺术交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