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金萍:妙手绘丹青,意笔育英才

发布时间: 2017-11-13 16:2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瑶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方瑶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闫允)一手托着调色板,一手用手指夹着几支粗细不同的画笔,目不转睛地盯着一面几平方米的墙壁,这就是墙绘艺术师金萍的日常,一心一意根植义乌本土的创意彩绘。

  术业专攻习绝艺

  2015年,金萍注册了非梵创意工作室,正式入驻义乌市创意园,是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导师发展中心的首批重点扶持的专创工作室,也让自己的梦想与义乌本土创意彩绘结下了不解之缘。

  多年的实践教学经验,金萍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在发挥创新创意,设计新颖造型和结构的同时,金萍不断寻求创意创新,从义乌城市文化建设角度出发,将城市街区的箱体彩绘、创意雕塑、党建品牌、微景观小品等将艺术融入百姓生活、引领百姓发现身边的艺术,让义乌更增添一份文艺范和时尚范。

  “与多年的墙绘创作老师傅比起来,我还需要不断学习。”金萍谦虚地说。

  丹心谱就育才曲

  作为一名老师,金萍努力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除了在学术上进行专业的指导与帮助,更是鼓励学生们在工作、生活中寻找自己的兴趣,追逐自己的梦想,把握好自己的精彩人生。

  “课堂上,金老师会通过举例自身实际创作的项目,能够让我们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更加清楚知道该如何将设计与建筑融为一体。”学生们纷纷“表白”,金老师是大家伙心目中的“女神”。

  金萍表示,自己十分重视学生在艺术设计方面的原创,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一起研究、共同探讨,可以了解到学生各自最想实现的梦想,从而进行细致、有针对性的专业引导。

  朱墨绘得兴邦图

  2014年,义乌美丽乡村文化建设全面启动,保留乡村风貌、坚持传承文化、注意乡土味道、体现农村特点、记得住乡愁为理念的文化乡村、艺术乡村、特色乡村的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

  以“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为创作理念,利用自身专业优势,金萍带着工作室的学生们全身心地投入了这场创意大会战当中。从放弃休息坚持原创设计到连续手工墙绘的创作,通过反复研究、探讨,不断深入挖掘义乌本土文化特色,成功打造了观音塘孔(恐)龙文化、张村葡萄文化、杜门茶桑文化等30余面极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墙,保留了义乌特色文化形态,也很好保存了义乌本土文化根脉。

  妙手绘丹青,金萍用色彩写意着自己的人生,谈及未来,金萍表示,希望能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专注于做创意艺术设计和教学工作,帮助更多学生实现各自的梦想,共同绘就更加色彩斑斓的新生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