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一大伯休克倒地 路人心肺复苏成功救人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15:5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金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8日下午4时25分,在义乌发生了一桩见义勇为事件:一个大伯走在路上时突然倒地,路人见状立刻停车为其做心肺复苏,成功救人。

  在义乌发生了一桩见义勇为事件:一个大伯走在路上时突然倒地,路人见状立刻停车为其做心肺复苏,成功救人。

  救人者名叫张继峰,今天下午他开车回家,途经龙回家具市场附近,在新科路与西城路红绿灯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发现有个50来岁的大伯在过人行横道的时候,突然摔倒了。这时红灯转绿灯,张继峰开车向前左转的时候,往大伯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大伯还没有起来,意识到可能不对劲。

  张继峰立刻把车靠边,一边打110,一边快速跑到大伯身边,拍打大伯的双肩,问他发生了什么。对方没有回答,张继峰意识到,大伯很可能没有知觉了。

  这时候正是交通繁忙的时候,大伯倒地的地方又是对向车道,张继峰连忙脱下自己的衣服,扔在路上,作为路障,避免其他车辆撞到人,造成二次伤害。

  张继峰对大伯大声喊话,发现他没有反应,试探了一下鼻息,发现没有呼吸。于是他立即拨打了120,并对大伯进行胸外按压心肺复苏。这时候,大马路上仍然车来车往,张继峰顾不上自己的安危,赶紧救人。

  张继峰大概按压了大约20次,大伯有了反应,肚子一鼓一鼓,看起来有呼吸了。张继峰就陪在他身边,这时候交警、公安都赶到了现场,帮助他们维护交通秩序,保护安全,直到10分钟后救护车到来。经过医生诊断,大伯属于醉酒休克。

  张继峰说,他是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乌商服务队成员,之前参加过两次救援培训,练习了那么久的心肺复苏,终于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这让他很高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