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楼上垂线 楼下充电 部分小区居民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1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0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楼上垂线,楼下充电,让人提心吊胆。连日来,众多市民向本报反映,在他们居住的小区里,很多人从楼上家里的窗户接出电线垂到地面,给停在楼下的电瓶车充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加强整治。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昨日上午同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沿塘溪路前往青岩刘小区。在篁园路与塘溪路交叉口,有居民反映,以前这条路的沿街店面以及附近居民楼边,有不少垂到地面的充电线以及移动插座等,后来进行了整治,现在好多了。当记者从篁园路口一直走到青岩刘区块,的确发现一路上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现象明显少了许多。但走进居民小区内,依然看到有不少私拉的电线。在青岩刘C区15幢、18幢的几个单元楼道口,记者发现有多根黄色的电线分别从不同的楼层窗口垂下来,接近地面的移动插座有的被捆在楼体边的雨水管上,有的直接放在地上,也有的悬在离地面不足半米高的空中。在14幢一楼道边,两根粗细不等的电线分别从二楼、三楼的窗户拉出来,一根连接着停在楼道口的电瓶车,另一根挂在了绿化树上。

  随后,记者来到商苑小区靠近篁园路一侧区块,在这里不时能看到楼道边、店面后有垂向地面的电线及移动插座。在篁园路416号附近,记者发现有五根电线从三层到顶层的窗口垂下来,给楼梯边停着的七八辆电瓶车充电。采访中,有居民反映,不少住户存在私拉电线的情况,电线从楼上“空降”到地面为电瓶车充电的现象已成常态,大多数车主一般在晚上充电,次日早上才拔下电源。一些电线插座就随意放在楼道口、路边,小区内小孩很多,太危险了!也有居民说,私拉乱接的电线在室外长时间日晒雨淋加上电线跟墙壁的摩擦,很容易造成电线绝缘层的损坏,从而导致线路短路引发火灾。

  当天上午,记者在五爱小区、后成小区、鹏城小区等走访时,同样发现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现象十分普遍。在五爱A区,一些住户将电线从楼上拉下来,在一层的服装鞋帽店铺前给电瓶车充电,也有不少电瓶车被停放在楼道口甚至店面出入口进行充电,一旁就堆放着针棉货物。

  在化工路两侧店面楼后、稠江路小区,这一现象也较为普遍。在稠江路13—3号附近,有四五根电线垂到地面,楼体边停着好几辆电瓶车。在27幢附近,一个楼面垂下来近十根电线,有的盘在楼道口的柱子上、水管上,有的挂在架空层的墙体上,也有的卷成一团悬在空中。有居民说,住在楼上,窗外电线随风摆动,而楼下每天都停着很多在充电的电瓶车,进出很不方便,而且也不安全。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由于私拉乱接电线给电瓶车充电而导致的火灾、爆炸等事故在全国各地已经发生了很多起。消防人员表示,市民远距离拉电线充电,一旦电线绝缘层破损,就可能导致短路引发火灾,而移动插座长期放置户外也有较大隐患。还有的居民经常给电瓶车通宵充电,如果充电器没有自动切断装置,电池就可能因过热短路引发火灾。另外,楼道等出入口是火灾逃生的最佳出口,一旦发生火灾,大量电瓶车阻挡住逃生通道,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