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冷空气将带来新一轮降水降温 义乌最高气温跌破“2”字头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1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0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立冬”后冷空气活动开始频繁,晴好天气已经进入倒计时,要洗晒的小伙伴可得抓紧了。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接下来几天,晴好天气将暂停,冷空气会带来新一轮降水降温,好在晴雨相间,降水强度不大。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云系较多,多过程性降水天气,其中,今天和11月13日各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具体天气情况如下:今天,高空槽东移过境,受地面冷锋南下影响,义乌市阴有时有小雨,夜里系统过境,地面弱冷空气扩散,雨渐止转阴天;11月11日,白天阴到多云,夜里高空弱曲率东移,有时有小雨;11月12日,高空槽东移,弱暖切位于浙中南,阴有时有雨,夜里雨止;11月13日,白天受偏西气流影响,低层湿度较大,多云转阴,夜里低层弱切变,有小雨;11月14日,湿度大,阴有时有雨;11月15日,高空槽东移入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1月16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多云天气,夜里随着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南压,转阴有雨。

  虽然北方一些地区早在10月末就陆续入冬了,但对义乌来说,我们离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不过,大家还是能明显感觉到,冷空气来得越来越频繁,气温一会儿升一会儿降。随着天气转变为“多弱降水和冷空气活动”的模式,降温是难免的。从未来几天的气温来看,最高温度纷纷跌破“2”字头,基本维持在18℃—19℃,最低气温也只有12℃—14℃。眼下,秋天还不愿离开,冬天正在赶来的路上。虽然天气仍然没什么冬意,但气温变化较大,大家千万不要根据其他人穿什么衣服来作为自己穿衣的标准,冷暖自知,觉得该穿秋裤、大衣的时候就穿上吧,千万别因为不好意思穿秋裤而着凉。

  前几日,北方可谓“雾深深、霾蒙蒙”。虽然雾霾离我们较远,但在冷空气影响下风力会增大,每次北方遭遇十面“霾”伏时,义乌总免不了要受影响,时不时有“霾”来袭。所以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必要时出门最好戴口罩。

  具体天气预报:

  11月10日(星期五)

  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天

  温度13~18℃

  11月11日(星期六)

  白天阴到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12~18℃

  11月12日(星期天)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12~18℃

  11月13日(星期一)

  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13~21℃

  11月14日(星期二)

  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14~19℃

  11月15日(星期三)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14~18℃

  11月16日(星期四)

  多云转阴有雨

  温度14~21℃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